米兰巨头承认不卖伊布难获沙拉维 帕托租借报价已抵达

2012年11月30日00:11  足球

  记者张恺报道 周一晚,贾尼诺餐厅高层沙龙后,贝卢斯科尼对媒体长篇说书。周二下午,加利亚尼对Ra-dioMonte广播电台直抒胸臆。

  相邻两天,米兰一二号人物相继高调亮相,热情洋溢庆贺米兰回魂。如加利亚尼所言,对那不勒斯、安德莱赫特和尤文三战,米兰翻过三座大山,“上周三之前,我们饱受批评折磨。然后4天内,欧冠提前出线又干掉联赛领头羊。喜悦在继续。”

  老贝喜上眉梢:“这三场,我看到了球队从前没有的自信和坚定。我感知到,球队的风向变了,小伙子们终于明白米兰的含义,身为世界上洲际冠军最多球队的精髓在哪里。不堪的开局,已被抛在脑后。我对这个赛季没什么特别具体的目标,不过看看排在我们前面的球队,第三名不是不可能。现在要做的是,不遗余力拿下卡塔尼亚!”距离欧冠区尚有10分差距,米兰反攻号角已吹响,周五晚,卡塔尼亚要小心了。

  帅位风云

  鸽型蛋糕和好学生

  老贝和加利亚尼前后呼应,对教练人选、建队方针和市场物色三个话题发表评论,搭建出红黑军团的“老友档”。加总直陈对老贝衷心:“不会为任何一队放弃米兰,希望我们的组合永不分离。26年来,贝卢斯科尼让米兰过着吃鱼子酱喝香槟的高贵生活,现在,没有香槟了,但日子也不错。”

  瓜迪奥拉替换阿莱格里似已是“不可逆”的方案,老贝公开表达对西班牙人的青睐,甚至告诉了阿莱格里。“这是我的真实想法,我一五一十告诉教练,以后还会这样。我和阿莱格里间是相互敬重的友好关系,我对他工作满意,可哪支欧洲大牌球队不想要瓜迪奥拉呢?足球历史上,只有三支球队是创造时代的,克鲁伊夫的阿贾克斯[微博]、荷兰三剑客的米兰和瓜迪奥拉的巴萨[微博]。因此,大家竞争瓜迪奥拉合情合理。我也知道难度很大,所以有时候只能以说笑的语气,如果阿莱格里连这都接受不了,那么他不是个好学生。”

  老贝爱说俏皮话,世人早有领教,扎切罗尼不是“好裁缝”,安切洛蒂只是“博士”而老贝本人是“教授”,现在他把阿莱格里压低到学生级别。贝老板不待见阿莱格里的足球也不是秘密:“我们用肌肉的、强横的方式赢得比赛,这不是米兰理想的打法,我相信没多久,会回到博扬[微博]任前腰的三前锋来,沙拉维、帕托、罗比尼奥[微博]3选2,一个摧枯拉朽的三叉戟。”阿莱格里刚把433阵型下沙拉维-博阿滕-罗比的三前锋磨合出炉,利用博阿滕的假9号素质钳制皮尔洛,无奈老板那种业余性的战术遑论像苍蝇一样萦绕耳边,不得安生。

  阿莱格里只能寄希望切尔西[微博][微博]、曼城[微博][微博]等豪门快点把瓜迪奥拉弄走。《米兰体育报》透露,他绝不会协议解约成全米兰,要走人也得拿赔偿。老贝搞僵的局面,加利亚尼出面收拾。“我一直反对中途换帅。我和阿莱格里交情深厚,我自始至终全力保护他。我保证,阿莱格里吃得上圣诞面包,玩得上狂欢节的彩色纸屑,同样也能品尝到明年的鸽子型蛋糕。”鸽型蛋糕是意大利人复活节的特定食品,意味着阿莱格里能坐到明年4月份。

  然而,依靠点球战胜尤文后,加总也挤兑过教练。阿莱格里承认“点球不存在”,潜台词为米兰赢的不尽光彩,加利亚尼说:“他觉得不是点球,换成瓜迪奥拉在这里,就会觉得是。”事后,加利亚尼解释:“只是开玩笑,并非打击阿莱格里。”

  U23战略

  巴斯滕推荐荷兰新星

  老贝对球队重建周期给出 “不少于三年”的说法,也能听出换帅意图。“随后三年,大家都要耐心。26年的锦衣玉食后,总要有段停歇期。为打造一个新时代,势必更多挑选年轻球员,所以以后的市场不再选取23岁以上的,集中精力挖掘二十出头的潜力球员。当然,也可以像前几年那样,每年购进一个一流球星,那个位置的世界最佳,保持住球队的高位色彩。我们有巴西国奥门将加布里埃尔,20岁的后卫德西里奥,我觉得尼昂值得信任会飞速成长,这些人之后再进行丰满。与巴斯滕沟通时,他给我推荐了一位荷兰新秀。”

  周一晚的会餐,阿莱格里和巴斯滕都在场。老贝欢迎巴斯滕多回来看球,但不把荷兰人列入新帅候选名单:“我确实喜欢自家成长的球员回来执教,但需要足够的经验、资历,因扎吉[微博]同理。”《米兰体育报》分析,巴斯滕介绍的新秀有如下几个:海伦芬的塞尔维亚人久里西奇,合同到2014年;荷兰新晋国脚中场范·辛格;阿贾克斯右边后卫范·林,费耶诺德的后卫马丁斯·因蒂。巴斯滕既是海伦芬教练,又“兼任”米兰球探和未来备选教练,编织米兰网络。

  沙拉维呼唤国家队队友巴神,老贝摇头:“如果他俩是好友,可以一起打牌嘛,不一定一起踢球。”斯内德被国米[微博]逼向绝路有望投奔米兰,再续今夏博阿滕邀请之前缘,主席依然摇头:“一点可能都没有。”一二号人物盛赞沙拉维,老贝说:“他很特别,不像任何球员,包括埃托奥。”副主席说:“如果伊布拉留下,沙拉维不可能有现在的机会和表现。”

  巴西人纠结

  帕托不卖,罗比随意

  在主席的宏观战略指示下,加利亚尼着重于当下具体行动,“球队现在32名成员,先要卖掉几个,再考虑怎么买人扩充。队内有人,数量极少,想离开。还有一部分不接受我们提供的出路,情愿留在这里。要强调的是,帕托和卡萨诺性质不同。帕托从未要求转会,而卡萨诺用尽全力和各种方式催促我和阿莱格里,电话短信不断。”

  与尤文比赛过程中,南看台球迷打出巨型条幅抗议心理波动的帕托——“把米兰放在心里的人,不会让经纪人来。”经纪人维罗斯周二降落米兰,与帕托、加总的谈话尚未曝光,加利亚尼在等待鸭子的决定。

  老贝声称:“不为没做成帕托-特维斯交换后悔,帕托是米兰最值钱的珠宝,我不喜欢特维斯。等帕托真正回归后,三前锋势不可挡。”西多夫也在远方建议米兰留住帕托:“他的才华毋庸置疑,世间难寻,不过要耐心些等待。”意媒说,科林蒂安租借半年的申请已交到图拉蒂总部桌面上等待回复。

  想走的人还有罗比尼奥,老贝亲口承认罗比提议转会,罗比又补充不光是回桑托斯,“米内罗竞技、圣保罗、格雷米奥都在找我。”加利亚尼粉饰太平:“对尤文的点球(罗比本赛季首球,降落意甲21球中第一个点球)会把他固定在米兰。我跟他谈了,结果很好。我告诉他,桑托斯没有大海,而米兰城有,他被我说服了。”加总真不靠谱,米兰城根本不靠海。

  梅斯巴和特劳雷铁定被清洗,加利亚尼致电帕尔玛经理打探比亚比亚尼的转会可行性,前国米边锋在阿莱格里眼里是三前锋中理想的边锋。法国人也在本轮战胜国米的赛事中表现抢眼,完胜面前的小胡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