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毅:1-9我比别人记得更久 再输1-9愿提鞋端水

2012年11月26日08:29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不就是1比9吗?你们就想让我说说这个,说就说嘛!”出征广州前的最后一次训练结束之后,范志毅走到场边,看见电视摄像机和话筒对准了自己,马上笑眯眯地“自投罗网”。当天下午,也有北京的记者为这个话题专门采访了北京老男孩队主教练金志扬和主力球员邓乐军[微博],他们的津津乐道小范都已经在网上看见了,“你们就是想挑这个话题对吧?那就说几句!”

  面对这些熟悉的老友,范志毅毫不犹豫反唇相讥,不过更多是带着调侃的语调:“有些人总是特别记得住开心的事情,赢了一场比赛可以几百年反复地提,一辈子美好的回忆,这也蛮好的,反正输了的人也一样生活呀?而且我这个人总是会记住最失败的事,所以我记得‘1比9’,而且会比一些人记得更久。当然在这个比赛(注:指甲A明星赛)中提没什么意思,这就是以球会友,你要是还钻在这个比分里出不来,那还是在北京待着别来广州了。”赛前被刺激问到会不会再输给北京“1比9”?范志毅当场赌咒发誓:“要再输给他们一次这么大比分,让我范志毅给他们干什么都行,提鞋子端水都行!”

  这番调侃中包含着一个事实,以范志毅为代表的上海球员对那一场刻骨铭心的失利难以忘怀,在2010年范志毅执教东亚时发生过这样一件事,当时为备战亚冠联赛赴日本客场比赛,洪元硕率北京国安[微博]入驻根宝基地适应性训练,在一场部分替补出战的热身赛中,东亚队打得非常顺手,比分一路上扬,范志毅却马上换下一些球员,最终比分停格在5比0,“我不会在训练赛,尤其是跟他们替补踢的比赛中轻易报仇的!”范志毅赛后淡淡一笑,显然,他会记着这笔账,而还账的,肯定不是热身赛,不是老友聚会的友谊赛,只能是他的徒弟们在中超[微博]赛场上去实现了。

  还有一个细节,赛前北京老男孩队被视为小组最强对手,他们组队较早而且频频热身,但随后一再传来主力球员如高峰[微博]、邓乐军等在训练赛受伤的消息,有人询问范志毅怎么看?范志毅笑:“我也可以说我拉伤了呀?以前在国家队就是这样,一会儿这个伤一会儿那个伤,等到了正式比赛受伤的比谁都跑得快,你们等着看好了!”果然,几大“伤员”如数首发登场,北京老男孩队从教练组到首发阵容完全翻版了当年的北京国安,只是一身红衣让人唏嘘……还好上海队准备充分,靠谢晖[微博]的进球击败对手。这场比赛范志毅没有获得很好的进球机会,而且被中途换下,不过他还是尽力地发挥自己的作用——包括在场边不停地和边裁开玩笑,进行干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