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羽球赛-中国包揽5冠 风云称王钻石组合摘银

2012年11月25日19: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2012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香港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五项冠军。蔡赟[微博]/付海峰在男双中力挫马来西亚的钻石组合夺冠,另外两对奥运冠军田卿/赵芸蕾和张楠/赵芸蕾分别摘走女双和混双冠军。

  男双决赛是蔡赟/付海峰迎战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微博],两对组合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中交手14次,风云组合10胜4负占优,他们已连续三次击败钻石组合。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风云组合就淘汰对手挺进决赛,开场后古健杰/陈文宏打得更为积极主动,而蔡赟/付海峰进入状态较慢,钻石组合很快以10比4领先。逐渐找到感觉的风云组合注意发接发的连贯,他们慢慢控制场上主动权,在两波小高潮后他们以14比12反超。古健杰/陈文宏一度将比分扳为14平,但16平后风云组合再度发力,他们连赢5分以21比16先拔头筹。

  第二局中蔡赟/付海峰又是领先开局,古健杰/陈文宏在落后时有些斗志涣散,风云组合以11比5领先进入局内间歇。双方回到场上,古健杰/陈文宏连追两分,但之后他们主动失误偏多,这让蔡赟/付海峰又拉开比分。在17比10领先后风云组合有些放松,他们两人连续出现杀球失误,钻石组合连追5分让比赛悬念再生。

  关键时刻付海峰用进攻解决问题,他连续三次后场跃起杀球得分,这稳住领先局面。双方各得几分,随着付海峰一记快速突击得分,风云组合以20比16拿到冠军点。钻石组合挽救一个赛点,蔡赟/付海峰依靠连续进攻终于得分,21比17,他们锦上添花以2比0取胜夺取冠军。

  女双决赛在田卿/赵芸蕾和王晓理/于洋之间进行,两对组合彼此知根知底,场上争夺相当激烈,最终田卿/赵芸蕾经过三局苦斗以2比1险胜,三局比分是22比20、14比21、21比17,这场决赛共耗时1小时14分钟。

  混双决赛同样是中国德比战,赛会前两号种子徐晨[微博]/马晋和张楠/赵芸蕾交锋,奥运决赛就是这两对组合相遇,张楠/赵芸蕾赢球夺冠。双方在首局争夺异常激烈,场上多次出现平分,徐晨/马晋曾以17比16领先,但张楠/赵芸蕾关键时刻发力连拿5分以21比17赢下首局。

  第二局中徐晨/马晋率先发力以7比4领先,张楠/赵芸蕾连扳3分追平。10平后张楠/赵芸蕾掀起另一波得分高潮,他们连赢3分领跑。此后徐晨/马晋虽竭力反扑,但他们最多只能把差距缩小到1分,再无法追近比分,张楠/赵芸蕾在18比17后连拿3分以21比17再胜,总比分2比0夺冠。这是张楠/赵芸蕾本赛季第二次拿到超级赛冠军。

  (Chimer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