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届亚青赛中国队均进前三 后备军留希望约战08世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女足亚青赛的历史并不是很长,从2002年开始,今年也仅仅是第4届。在本届世青赛上艰难战胜韩国之后,中国队不仅晋级明年智利世青赛,也改写了此前亚青赛从未胜韩国的纪录,还保持了四届亚青赛均进前三的良好成绩。

  2002年首届亚青赛在印度举行,当时中国队分在第二小组,同组的球队有中国台北、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当时队中的核心人物正是目前国家队的精英,韩端、毕妍以及张颖等都参加了这次赛事。

  中国队首战弱旅新加坡,当时打出15-0的高比分,毕妍独进6球,韩端也上演帽子戏法。次战中国队0-0平中国台北,最后一战17-0胜中国香港,总进球32个,无失球,但还是与中国台北积分相同,少一个净胜球而屈居第二名出线。

  半决赛与日本一役可称惊心动魄,

日本队开场仅5分钟就打进一球,而中国队的毕妍在比赛马上要结束时将比分扳平。尽管如此,最后还是在点球大战中0-3负对手而未能进决赛。但在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气势非常旺,4-1狂胜朝鲜后获季军,韩端梅开二度,创造了对朝战役中的难得好局。

  2004年亚青赛在中国举行,中国队小组赛分在C组,同组的队伍有韩国、菲律宾、关岛,中国队6-0胜菲律宾、8-0胜关岛,但1-2不敌韩国,以小组第二名身份出线。当年的亚青赛因为没设

预选赛,因此小组出线后要打四分之一决赛。

  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1-0轻取日本,此后的半决赛中又1-1平朝鲜,在点球大战中6-5战胜对手后进入决赛。但在决赛里中国队表现不佳,以0-3负韩国后仅获亚军。本届亚青赛上中国队力克韩国晋级

世青赛,也算是报了三年前的一箭之仇。

  2006年亚青赛在马来西亚举行,中国队首次获得亚洲冠军,可以说是一步一个台阶,一直呈上升趋势后终于修得正果。当时中国队分在B组,同组队伍有澳大利亚、约旦和马来西亚,虽然22-0克马来西亚创造惊人纪录,又9-0胜约旦,但由于0-1负澳大利亚,最终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

  半决赛中,中国队再遇前两届亚青赛上的老对手日本,最终战成1-1平局,这一次笑到最后的是中国队,点球大战中以5-3战胜后者后晋级决赛。决赛中国队对阵朝鲜,最终以1-0战胜后者后夺冠,也保持了亚青赛对朝鲜的三连胜纪录。

  此番再战亚青,为了为明年的世青赛更好地做准备,亚足联首次将这一赛事提前一年举行,也是首次在单数年进行。中国队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在小组赛中表现一般,2-0胜泰国、5-0胜中国台北,但与韩国1-1战平,最终以净胜球的劣势仅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

  半决赛对阵朝鲜,中国队再遇历史性惨败,最终1-4失利后未能提前晋级世青赛,也结束了亚青赛对朝鲜的连胜纪录。但在最为关键的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终于未让机会再次失去。1-0艰难地战胜韩国,最终获季军后晋级明年智利世青赛。

  纵观四届亚青赛,中国队虽然全都打进前三,但起伏比较明显。前三届一直是上升势头,而本次却有所下滑,最终虽然本土作战,但获得季军的过程也是非常艰难。智利世青赛在明年8月末开始,在将近一年的时间内这支年轻的队伍必须充分备战方能有所建树。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