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年女足力克韩国闯进世青赛 马晓旭缺阵难掩心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1: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昨天下午,女足亚青赛三四名决赛在东道主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打响。凭借中国小将阮小清的头球破门,中国队艰难地以1比0赢得了这场关键生死之战,从而获得了参加明年智利女足世青赛的资格。

  马晓旭因伤缺阵让主教练高荣明有些失望也只得在赛前重新布置战术。尽管几天前中国队才刚刚败在韩国队的脚下,但是面对“华山一条路”的困难前景,年轻的中国姑娘们放开手脚背水一战,反而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韩国队依旧来势汹汹,上半场第四分钟就打出了一次进攻,好在最后射门的队员没打上力量,皮球被门将迟晓慧及时出击稳稳抱住。

  缺乏马晓旭这样经验和身体素质都胜出一筹的场上核心,刚开局的

中国队员们显得有些慌乱,也犯规频频,送给对手不少机会。还好韩国队员并没有抓住那些机会,主教练显得有些着急,上半场第17分钟就作出了换人调整。

  第40分钟时韩国队获得了一个非常有威胁的机会,10号中路突破后直传,然后在禁区前沿经过一个配合后在右路直接起脚推射,这脚打门的角度极其刁钻,好在门将迟晓慧发挥出色化解了这个危机。

  右脚脚踝缠着厚厚冰袋的马晓旭本场比赛一直坐在看台上观看完了整场比赛,眼见自己的队友并不能很快打开局面,她也显得很着急。更让她心惊肉跳的一幕出现在下半时第23分钟,韩国队右路突破传中,中国队后卫防守漏人,18号李恩美在左路拿球后直接起脚挑射打门,皮球高速飞行越过横梁砸在球网上部,惊出了在场所有人的一身冷汗。

  年轻的中国姑娘们的努力终于有了收获。下半场第31分钟时,中国队获得了右路角球,朱薇主罚将球开至远点,阮小清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冲顶,门将后撤拿球不及,皮球重重砸进了网窝,中国队终于占得了先机。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进球方式与中国队主教练高荣明在赛前重点演练的套路如出一辙。阮小清进球之后,场内的重庆球迷一浪高过一浪地喊出“中国队必胜!”的口号,令中国队一时气势逼人。

  这股势头被一直保持到了最后,裁判出人意料地举出了补时6分钟的牌子。但是这段时间中国队的进攻势头异常猛烈,队员们在场上一波又一波的狂攻也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情绪。

  一路跌跌撞撞走过来,

中国女足最终还是拿到了明年
世青赛
的入场券,也给今年走得并不顺利的中国女足带来了一点希望。然而从本届亚青赛的过程来看,中国女足与亚洲强队朝鲜之间的距离被进一步拉大,连日本女足的发展也俨然远在中国女足之上,中国女足未来的前景不容乐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