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衷于超远三分他 在超神与超鬼边缘疯狂试探

热衷于超远三分他 在超神与超鬼边缘疯狂试探
2019年10月26日 06:30 NBA综合
超级新星特雷-杨 超级新星特雷-杨

  亚特兰大老鹰队史自1986年以来,自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的39分以来,揭幕战单场最高分是多少?今天1998年生人的特雷-杨给出了答案。38分7篮板9助攻1抢断,除了美中不足的6个失误以外,堪称完美的赛季首秀。以往一直不太达标的效率今天21中11,三分球10中6。新赛季第一场就率队取胜,记忆里小杨总是在超神和超鬼之间来回切换。

  挡拆+三分,这是特雷-杨的进攻主旋律。因为杨的体型和防守技巧意识上的弱点,几乎注定了在几年内杨都不会成为一个具备防守正面影响力的球员。所以他只有在进攻中打出绝对的正面影响,才能具备正面效应。

  老鹰的对手活塞,首发的内线球员是大莫里斯加庄神。莫里斯最近两个赛季都不是好的防守人,脚步变慢了不少。庄神则是一贯不是好的防挡拆球员,位置感一直不太好。轮换的中锋梅克,也不是出色的防挡拆球员。

  先天的条件具备了,就激活了小杨的挡拆大师徽章。杨上赛季每36分钟持球挡拆次数有11.2次,排在同位置第5。他能够兼顾持球投、传球给顺下人和射手、在中间区域自己处理,三个部分都做得不错。

  他能靠住对手,在中间区域抛投。能够吸引包夹,出球给顺下的球员。走掩护另一侧,改变阵型之后创造进攻机会。今天的特雷-杨就是一部挡拆持球人的进攻教学,该如何针对防挡拆侵略性不足的球队。

  活塞也给了足够的进攻压力,首发里靠防守讨生活的布鲁斯-布朗全程盯防,活塞没敢用雷吉直接对位。但今天的杨不在意这样的对位,第一节就攻下16分5助攻,还投进三个三分,射程无限开启。全场6个三分,还包括两个超远的中场logo shot,外加一个高难度3+1,都是正常时间的常规出手。

  上赛季特雷-杨常常有7-1,8-1类似的外线表现,即便在后半程发力,整个赛季下来,投篮命中率41.8%,三分命中率32.4%。大学时期扬名立万的超远三分并没有发挥出特别大的作用,反而是过于随意的出手选择,伤害了自己的投篮效率。

  但新赛季小杨给自己开了一个好头,他的投篮选择似乎还是会让人惊讶,但至少他今天保持了一个好的效率。老鹰会给他机会尝试的,上个赛季回合占有率排在控卫第八,助攻率排在控卫第四。他能消化大量球权,同时给队友创造出很多机会。

  他的传球很有冒险性,失误率过高。但也是带着那种“这个球即便我失误了,我也要让你知道我看到你的位置了。”不去伤害队友的积极性。他的突破侵略性也很棒,每36分钟造罚球排在控卫第五,篮下频率不低。

  如今老鹰拥有很多年轻的潜力股,亨特、雷迪什、胡尔特、科林斯和杨。杨会是他们的指挥官,运筹帷幄,身先士卒,看上去他们很有希望,亚特兰大的复兴,就系在这些年轻人身上了。

特雷杨老鹰三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