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分17板7助2断2帽!他把MVP打的妈妈都不认识

27分17板7助2断2帽!他把MVP打的妈妈都不认识
2019年05月26日 11:41 新浪体育
太强了! 太强了!

  北京时间5月26日,东部决赛第6场,猛龙在主场以100-94战胜雄鹿,打进总决赛。猛龙队当家球星考瓦伊-莱昂纳德出场41分钟,22投9中,得到27分,外加17个篮板、7次助攻、2次抢断和2次盖帽。

  本场比赛上半场,主场作战的猛龙打得很被动,考瓦伊在进攻端并没有打开,他在上半场7投3中,只得到9分。

  从第三节后半段开始,猛龙队突然发力,并且打出了一波高潮。这一节,考瓦伊的进攻逐渐打开,尽管猛龙一度落后两位数的分差,但是考瓦伊稳定的得分使得猛龙没有完全被拉开分差。

  第四节前半段,当考瓦伊还坐在场下休息的时候,猛龙队已经追平甚至反超了比分。

  第四节中段,考瓦伊重新登场,这场比赛的决战时刻真正开始。上场后不久,考瓦伊在猛龙队的一次快攻中接到洛瑞的传球,他在禁区里高高跃起,隔着字母哥的防守完成一个左手暴扣。考瓦伊的这个扣篮点燃了全场猛龙队球迷的热情,而且为猛龙队这波26-3的高潮锦上添花。

  第四节还剩3分钟左右,考瓦伊在右侧底角的三分球在篮框上弹了一下之后入网,使得猛龙队领先5分,这个三分不禁让人联想到考瓦伊在东部半决赛抢七战压哨绝杀76人的那个三分,以至于TNT的解说员戏称右侧底角是“考瓦伊底角”。

  最终,猛龙队连胜4场,并且历史性地打进NBA总决赛。

  今年季后赛,考瓦伊的表现无疑是现象级的,这不仅体现在他的数据,还有他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东部半决赛,考瓦伊在关键的抢七用一个压哨三分绝杀76人;今天这场东部决赛第6场,考瓦伊在第四节隔扣字母哥可以说是让雄鹿的心态崩溃。

  正如字母哥说的,勒布朗-詹姆斯转投湖人队让东部的竞争变得更加开放,并且让东部形成了群雄逐鹿的局面。平心而论,无论是76人还是雄鹿,从纸面上来说,他们的天赋要高于猛龙,但是在今年的季后赛,所谓的超高天赋在考瓦伊这种沉着冷静的巨星风采面前显得十分脆弱。

  猛龙队曾经也打进过东部决赛,当时他们拥有洛瑞和德罗赞这两位东部全明星后场,但是始终无法在季后赛取得突破。然而考瓦伊来到猛龙队的第一个赛季,他就带领猛龙队历史性地打进总决赛,而且他的作用是决定性且不可替代的。这就是超级巨星和全明星之间的区别。

  也许字母哥会成为本赛季的常规赛MVP,但是后勒布朗-詹姆斯时代的东部,考瓦伊-莱昂纳德才是当之无愧的东部第一人!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考瓦伊猛龙雄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