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人还没走就怒喷东家!6分小将凭啥这么横?

人物|人还没走就怒喷东家!6分小将凭啥这么横?
2019年05月19日 15:10 新浪体育
罗齐尔 罗齐尔

  东西部决赛激战正酣,但赛场之外也有不少故事发生。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此前已经被密尔沃基雄鹿队4-1淘汰出局,他们今年夏天面临着巨大的续约压力,需要想方设法留住核心阵容。

  凯里-欧文预计会跳出合同成为完全自由球员,马库斯-莫里斯也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而特里-罗齐尔则将会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罗齐尔可以接受其他所有球队的报价,不过凯尔特人队有权用相同的合同留下罗齐尔。

  但罗齐尔本人已经受够了凯尔特人队。

  罗齐尔今天参加了一档节目,他在节目中谈到了自己接下来的去留问题。罗齐尔说道:“我不介意在麦迪逊广场花园打球,我在寻找一支让我做我自己,像家人一样对待我的球队。我不是一个难相处的人,我是一个团队第一的人。无论最终我去哪里,都会很棒。”

  罗齐尔的意思已经很明确,他对于在凯尔特人队的这段经历并不满意,他在凯尔特人队并没有得到他渴望的“做自己”的机会。毕竟,罗齐尔只是凯尔特人队控卫位置上的第二甚至第三选择。

  不过尼克斯也是欧文的绯闻下家,因此有网友调侃:“去尼克斯接着给欧文打替补?”

罗齐尔对凯尔特人队有意见是有原因的,也是有底气的。

  罗齐尔对凯尔特人队有意见是有原因的,也是有底气的。  

  罗齐尔是凯尔特人队在2015年第16顺位选中的首轮秀,历经凯尔特人队人员更迭的风风雨雨,他始终被总经理安吉留在阵中,以至于人送外号——“太子爷”。

  罗齐尔生涯前两个赛季在凯尔特人队打得很糟糕,始终未能证明自己。但2017-18赛季成了他生涯的分水岭,由于欧文的受伤,他在常规赛交出了场均11.3分4.7篮板2.9助攻的不俗数据。

  到了季后赛,罗齐尔成了那支凯尔特人队真正的绝对核心。在季后赛中,罗齐尔、霍福德、塔图姆和杰伦-布朗组成了新版“四巨头”。罗齐尔场均贡献16.5分5.3篮板5.7助攻1.3抢断而且场均仅仅出现1.2次失误。

  罗齐尔攻防两端表现极佳,虽然凯尔特人队最终止步东部决赛,这几位年轻人的表现依旧让人印象深刻。在那之后,安吉曾经试图与罗齐尔提前续约,但最终还是被拒绝了。因为罗齐尔明白,他已经具备打首发控卫的能力,而且2019年夏天NBA各队将会有更大的薪金空间。

  科比曾经说过这样一段小故事:“我们有个防守技巧,当对方有两名实力不俗球员的时候,我们会首选严防那个合同到期的球员,减少对那个拿着长期高薪合同球员的防守。逐渐你就会发现,那个合同到期的球员会变得越来越着急,甚至向队友抱怨。这时候,你的防守就成功了一半。”

  科比说的这个例子同样适用于罗齐尔。在今年凯尔特人队季后赛1-4被雄鹿队淘汰之后,罗齐尔赛后大爆粗口:“我XX不管别人怎么说,我才是这支球队牺牲最大的那个人!

  罗齐尔还说道:“每个人都像被砍了头的鸡一样到处乱跑,教练处在一个非常困难的位置,和这些态度恶劣的家伙们打交道。那些明星球员,那些拿着高薪水的球员,那些想要赚大合同的球员等等……我觉得我牺牲最多,但我愿意,尽管很多事对我很不公平。”

  罗齐尔日前还表示:“我可能得走了,我今年忍受了很多。所以,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我要把想说的话全部说出了。”

  罗齐尔将矛头直接指向了欧文和海沃德:“我显然处在某些人的阴影之下,球权都在欧文和海沃德手中,而我只能呆在角落里或者板凳席上。赛季刚开始我保持了积极心态,但在欧文承诺会与球队续约之后,一切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罗齐尔还表示:“我感觉,教练对待欧文和海沃德的方式与对待其他人完全不一样,他们是不需要做出任何改变的,对此,我们一直搞不清楚,自那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搞清楚了。你在与海沃德这样赚着非常多钱的人一起打球,你还在处理和欧文一起打球……”

  海沃德身背4年1.28亿美金肥约,本赛季季后赛场均仅9.6分(全队第6),命中率41%。罗齐尔年薪只有海沃德的十分之一,场均6.4分(全队第7),命中率32%。欧文尽管场均得到21分(全队第1),但命中率也仅有38%。

  通过对比,不难看出罗齐尔为什么会感到愤怒。但与此同时,也不禁让人对罗齐尔能否得到一份高薪合同产生一定的疑虑。当然,今年自由球员市场开启之后,一切答案都会揭晓。

  (菜刀门掌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