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准三双欧文低迷 雄鹿虐绿军4-1晋级东决

字母哥准三双欧文低迷 雄鹿虐绿军4-1晋级东决
2019年05月09日 10:29 新浪体育
比赛现场图 比赛现场图

  北京时间5月9日,雄鹿主场以116-91击败凯尔特人,从而以4-1晋级东部决赛。

  “字母哥”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拿下了20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克里斯-米德尔顿19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埃里克-布雷德索18分6个篮板,尼科拉-米罗蒂奇10分11个篮板。替补出场的乔治-希尔16分,马尔科姆-布罗格登复出,得7分。[技术统计]

  凯尔特人遭到四连败,遗憾出局中。凯里-欧文21投6中,得15分,杰森-塔图姆14分6个篮板,杰伦-布朗12分,艾尔-霍福德9分。马库斯-莫里斯替补出场,得14分11个篮板。[又中奖啦!篮彩神器揭秘NBA季后赛][球通专家送篮彩方案]

欧文抛投欧文抛投

  自1983年以来,雄鹿从来没有在一个系列赛中战胜过凯尔特人。今年的这轮对决,雄鹿也在首战就失利,但此后他们调整了战术,成功限制了欧文,取得三连胜。三场比赛,欧文分别是18投4中,22投8中,和22投7中,其中三分球共为15投3中。

  安特托孔波得分则是场场提升,再加上米德尔顿等人的强力支持,雄鹿开始控制了局面。

字母哥大帽霍福德字母哥大帽霍福德

  凯尔特人必须有所调整,他们也是这么做的。贝恩斯今天上了首发阵容,莫里斯替补出场。不过这只是打了个小“补丁”,对大局并没什么影响。

  凯尔特人的麻烦是自己的进攻出现了问题,无法突破雄鹿的防线,欧文也未能找回状态,从开场起,他们就不断“打铁”。

希尔三分希尔三分

  雄鹿以一波8-0开局。首节过半时,伊尔亚索瓦命中三分,雄鹿以18-7取得两位数的优势。雄鹿命中率也不高,凯尔特人发动一波12-0的攻击,在本节还有1分钟时,他们以19-18超出。这是凯尔特人全场唯一的领先。雄鹿虽然4分钟没有得分,但希尔在本节结束前命中三分,他们仍以22-19领先。

米德尔顿追身三分米德尔顿追身三分

  首节凯尔特人27投6中,命中率只有22.2%,三分球10投2中。雄鹿命中率也只有34.8%,三分球13投4中。

  凯尔特人糟糕的状态还在持续,第二节打了一半,他们37投7中,命中率只有18.9%,三分球20投2中。本节还有2分51秒时,欧文终于命中一记三分,这也是他们本节第一次三分命中,凯尔特人将比分追成了32-38。欧文小小爆发了一波,但未能持续太久,今天复出的布罗格登和米罗蒂奇相继命中三分,雄鹿又将差距拉开,以52-39结束上半场。

海沃德扣篮海沃德扣篮

  凯尔特人上半场一直在“打铁”,出了机会时未能投篮命中。前两节打完,他们命中率只有24%,三分球23投4中。欧文得了13分,但命中率也不高,16投5中。霍福德7分。

  雄鹿命中率为40.9%,三分球23投8中。米罗蒂奇得10分,米德尔顿8分,安特托孔波6分。

欧文三分欧文三分

  凯尔特人一向以韧性强劲出名,但今天他们却没有表现出这一点。经过中场休息之后,他们并没改观。雄鹿命中率也不高,给了很多机会,可惜凯尔特人都未能把握,继续不断“打铁”。

布罗格登三分布罗格登三分

  第三节还有3分27秒时,斯玛特连投带罚拿下3分,凯尔特人将比分追成60-71,这是下半场唯一的个位数差距。可惜接下来的时间,凯尔特人只得了2分。雄鹿控制了篮板,在一次进攻中连续4次抢下进攻篮板,在整整1分钟里,篮球都没有离开过雄鹿的半场。安特托孔波在本节结束前连得4分,雄鹿以80-62拉开差距。

字母哥空切暴扣字母哥空切暴扣

  凯尔特人在第四节崩盘,防线洞开,而雄鹿越战越勇。在本节还有8分09秒时,连希尔都空中接力扣篮得手,雄鹿以93-70遥遥领先。

欧文花式上篮欧文花式上篮

  比赛还有8分钟时,凯尔特人就撤下了欧文,这也有可能是他在凯尔特人的最后一战。

  雄鹿也早早撤下主力,胜负失去了悬念。上赛季他们在首轮被凯尔特人淘汰,今年加倍奉还。

  (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