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6!哈登浴血重生 他不是诈伤只是金刚不坏

41+9+6!哈登浴血重生 他不是诈伤只是金刚不坏
2019年05月05日 12:30 新浪体育
哈登带伤爆发 哈登带伤爆发

  北京时间5月5日,今天“火勇战”G3上演,詹姆斯-哈登出战45分钟,全场32投14中,其中三分13中5,罚球8中8,得到41分9个篮板6次助攻,并命中关键球。休斯顿火箭以126-121加时战胜金州勇士,将总比分扳成1-2。

  为了本场胜利,哈登付出了许多。“火勇战”G2哈登被格林扫到眼睛,左眼充血,“一度连光都怕”,他能否出战G3甚至突然有了悬念。偏勇士还施压,暗示哈登“诈伤”。

  从开局来看,若说哈登“诈伤”,着实冤枉。首节哈登仅得4分,半场尽管拿下13分,但他三分5中1,正负值(-3)更是全队最差。火箭之所以能在上半场获得优势,一要感谢进攻篮板,以及埃里克-戈登的爆发,二来也拜史蒂夫-科尔为改善篮板问题摆出“三高”怪阵所赐。

  但第三节哈登证明了,说到火箭登哥,只可能是自己。他单节得到15分,率火箭维持领先。事后来看,这对火箭无比关键。为了填坑,凯文-杜兰特切换成英雄模式,单节掠下17分,并在第四节初只手再拉出一波10-2。若无哈登,决战可能提前到来。值得提醒的是,哈登本节竟无一记罚球。

  第四节面对安德烈-伊戈达拉和德雷蒙德-格林,甚至杜兰特的强硬防守,哈登一度运动战再次受限,单节仅6中1。但正是他命中2记罚球将比赛拖入加时,才让火箭绝处逢生。终于,这场巨星对决哈登笑到最后,终场前50秒他一三分一抛投,胜利落袋。

  全场,哈登季后赛生涯总得分(2550)、总助攻(633)和三分命中数(263)分别超越昌西-比卢普斯、德隆-威廉姆斯和罗伯特-霍里,升至NBA历史第37、34和13位。球迷打趣:“哈登不是诈伤,他只是金刚不坏。”

  (魑魅)

火箭哈登勇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