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8+14!首次季后赛三双X3 24岁的队史第一人

33+18+14!首次季后赛三双X3 24岁的队史第一人
2019年05月04日 14:41 新浪体育
约老师空砍了 约老师空砍了

  北京时间5月4日,今天西区次轮G3,丹佛掘金客场苦战4加时,以137-140不敌波特兰开拓者,总比分1-2落后。尼古拉-约基奇出战65分钟,25投13中,其中三分7中4,罚球5中3,得到33分18个篮板14次助攻,功败垂成。

  终场前8秒,约基奇本有机会追平比分,但他2罚中1,一场马拉松式的季后赛也就此落下帷幕。

  本轮迄今,两队都围绕约基奇大做文章。G1约基奇和保罗-米尔萨普双鬼拍门,在对手内线翻江倒海;G2开拓者在约基奇低位接球时实行包夹,偏掘金外线火力支援不够,开拓者在客场偷得一胜。

  本场也是如此。第二节约基奇和贾马尔-穆雷的经典挡拆配合一度重现江湖,开拓者立刻做出反应,在约基奇掩护完毕顺下后立刻夹击穆雷,瞅准了穆雷出球慢的缺陷,迅速切断二人连线。

  但经过首轮7场鏖战“淬火”,季后赛初哥约基奇却懂得因势利导。眼看开拓者内线收缩,在禁区讨生活日益艰难,而和队友联系又被切断,约基奇调转枪头来到外线。整个第三节,约基奇三分4中3,单节拿下17分。在迫使对手防线扩大后,约基奇再次深入,曾上演过罚球弧持球启动,面对3人围堵仍抛投命中的好戏。

  如此全能表现,也为约基奇带来生涯季后赛第3次三双(前2次皆是首轮对马刺),追平由Fat Lever保持的掘金NBA队史纪录,也成为首位单场NBA季后赛打出得分30+三双的掘金球员。

  然而,常规时间内得分30+的约基奇,在漫长的4加时中却仅命中一个运动战进球,仅得3分。若想在G4在波特兰叩响客胜之门,约基奇仍需继续“淬火”。

  (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