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火箭,下轮系列赛请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

休斯顿火箭,下轮系列赛请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
2019年04月26日 09:41 新浪体育

  虽然休斯顿火箭在周三以100-93战胜了犹他爵士,最终令人满意地以4-1淘汰了对手,但是比赛中的有几个瞬间会让你产生这个这轮系列赛有可能打到第七场的错觉。爵士似乎终于找回了他们常规赛时的比赛感觉,并且逐步找到了克制詹姆斯-哈登的方法,当哈登面对爵士这种为他定制的,不符合常规的防守时,他表现得很挣扎。爵士本来有机会拿下系列赛第五场的胜利,然后把系列赛带回主场,他们之前已经在主场赢下过一场火箭。然而爵士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犯了太多的错误,火箭和哈登则是打出了完美的表现,他们也因此成功晋级季后赛第二轮,几乎可以确定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将会是金州勇士。

  不过,对于火箭来说,当面对勇士的时候,如果他们的比赛状态还是和面对爵士时一样的话,那么他们很难取得最终的胜利。在首轮的后三场比赛中,火箭出现了各式各样的低级错误,勇士的进攻能力比爵士要强上一大截,他们不会给予火箭任何喘息的机会。虽然火箭还是淘汰了爵士,但是他们在过去的12节比赛里的表现实在是难言出色。

  对于哈登来说,再次面对勇士使他有机会续写自己的传奇。尽管哈登有希望在本赛季获得个人的第二次常规赛MVP,然而人们依然质疑他是否是当今联盟排名前三的球员。如果他能像全联盟其他球队热烈期待的那样击败勇士,那么我相信一些关于哈登的质疑也就会随之烟消云散。去年的系列赛第七场中,火箭投丢了太多的机会投篮,他们也以一种尴尬的方式被勇士淘汰出局了。到目前为止,哈登还没有一轮拿得出手的系列赛表现,因此他个人的季后赛表现也一直受到人们的广泛讨论。虽然哈登在面对爵士时的低效表现让人们想起了他的过去,但是如果他能在之后的比赛中打出优秀的表现,那么这些惨淡的表现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了。

  如果火箭的目标是打入总决赛争冠的话,那么他们必须在第二轮比赛中把全队都磨合好。哈登不能再用大半场的时间来为自己找手感,克里斯-保罗也不能等到第四节才拿出超级球星的表现,整支火箭必须控制自己的失误数,不要幻想对手也会跟自己一样出现这么多的失误。

  我们仍然有理由相信火箭是联盟中最有希望击败勇士的球队。毕竟,他们只用了五场比赛就解决了爵士。他们的防守在经历一段时间的低迷之后再次重回正轨。然而,上赛季的火箭从赛季开始就一直保持着高度的专注,他们的常规赛胜场也超过了60场,场上的统治力十足。本赛季他们的表现出现了明显的下滑,阵容深度也不及上赛季,整支球队更加依赖哈登的个人表现。单单依靠哈登一个人,很难在竞争激烈的西部走的太远。

  火箭并没有陷入什么困境之中,他们在首轮最后几场里的惨淡表现可能只是因为他们的疲劳,或者说打不起精神而已。如今,他们的季后赛热身已经结束了。去年他们投丢了太多的三分球以至于被淘汰出局,现在他们又获得了复仇的机会。不过与2014年的圣安东尼奥马刺不同,本赛季的火箭看起来并不是一支永不妥协,誓要夺回一切的球队。如果火箭想要突破第二轮的话,那么他们必须要拿出足够的全力争胜的态度。

  还想看更多NBA录像和资讯?不用下载APP,直接点击下方小程序:篮球社圈,每日NBA录像、资讯、球员数据实时更新。更有你最想了解的篮球技术、球星传记等。小程序在手,了解NBA不用愁!

  From  球长 球长社圈

火箭哈登爵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