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13+12!火箭的皇统治攻防 这竟然都不吃T?

半场13+12!火箭的皇统治攻防 这竟然都不吃T?
2019年03月29日 11:15 新浪体育
卡佩拉 卡佩拉

  北京时间3月29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12-85大胜丹佛掘金的比赛中,克林特-卡佩拉全场13投8中,罚球2中1,得到17分15个篮板,相比尼科拉-约基奇丝毫不逊色。

  这是两队本季第4次交锋,前3回合火箭2胜1负,卡佩拉出战其中2场。而算上本场,这也是卡佩拉本季第3次“约战”约基奇。本场赛前,卡佩拉提起一段往事,二人曾一同参加过2014年耐克青少年篮球赛,卡佩拉坦言,当时他绝没想到约基奇能成长为如此出色的球员。“我当然喜欢和尼科拉这样的球员对抗,我很期待这样的挑战,”卡佩拉说,“大家5年前都是队友,如今我们也都在NBA球队打上了先发,如今再次对阵,感觉很特别。”

  故人相遇,自然分外“眼红”,二人也很快就展现出截然不同的比赛风格。半场,约基奇拿下12分之余,竟送出多达6次助攻(首节就5次)。但上半场卡佩拉拿下13分,并抓下12个篮板,其中包括5个进攻篮板,竟和掘金全队持平,令约基奇望尘莫及。

  据乔纳森-费根报道:“本季前两战掘金,卡佩拉场均得到27.5分,他唯一缺席的那场火箭输了。”

  二人的表现也反映出两队在比赛中的走势。火箭这边厢,一众配角球员将上一场遗失的瞄准镜找了回来,卡佩拉、埃里克-戈登和奥斯丁-里弗斯各个争先,成为火箭拉开分差的功臣,并为哈登创造了砍分的余裕,比赛在阵容轮换阶段就朝着有利于主队的方向倾斜;掘金这边厢,约基奇在内线的发挥却被外线火力的匮乏“拖了后腿”。

卡佩拉助攻哈登暴扣卡佩拉助攻哈登暴扣

  打得兴起,卡佩拉本场也“膨胀”了起来。上半场他就曾在完成空接爆扣后,伸开双臂做出飞机着陆的动作,随后又迈开霸王步,嘚瑟非常。下半场在梅森-普拉姆利头顶摘得进攻篮板后,卡佩拉转身补扣,随后还如猿猴般挂框,幸亏裁判“视而不见”。而他本场一次封盖普拉姆利后,飞奔回本方前场完成空接,则令人感慨:“你有约老师穿针引线,我有饼皇统治攻防。”

  赛前卡佩拉曾许诺:“我要努力变得更壮些,为季后赛做准备。”倘若西区第二轮再遇掘金,卡佩拉又将如何完成和约基奇的5年之约呢?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