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2场50+!空砍58+10+6 他再无敌也只是一个人

连2场50+!空砍58+10+6 他再无敌也只是一个人
2019年01月17日 12:28 新浪体育
哈登 哈登

  北京时间1月17日,休斯顿火箭主场对布鲁克林篮网。詹姆斯-哈登本场34投16中,其中三分19中5,罚球23中21,砍下58分再创本季新高,此外还有10个篮板6次助攻。但火箭苦战一加时,却以142-145落败。

  这是两队本季第2次交手。首回合火箭客场凯旋,但哈登缺席。近来两队都呈上升势头,哈登更是在上一场砍下57分,战胜灰熊,连奥斯丁-里弗斯也在赛后直言:“57分实在不少!”

  如此哈登自然成为对手眼中钉。篮网主帅肯尼-阿特金森赛前就表示,会安排朗戴-霍里斯-杰弗森单防哈登,同时也会祭出联防,贾莱特-阿伦则是阻挡哈登的最后一道闸。

  如此布阵下,哈登在上半场也一度显出疲态,三分前5投尽墨,半场7中1。在篮网交代清楚的防守下,他也无法博得犯规,半场14分中仅有1分来自罚球。此外,哈登还多次被对手当面盗球,脸上着实无光。好在火箭其他球员站出来,尤其是埃里克-戈登和杰拉德-格林,半场三分合计16中7,率队从落后15分的坑中爬出。

  终于,火箭在第三节等到了久违的哈登。他单节狂砍22分,三节战罢砍下36分。本节哈登的表现集中于头尾。尤其是本节最后3分钟,哈登连投带罚,包揽了火箭最后13分,更是令人感叹天神下凡,主场也再次响彻“MVP”呼声。

  哈登火力不辍,第四节再得17分。本节还剩3分钟时,哈登一个华丽的急停后撤三分,直接晃飞库鲁茨,50分落袋,令人拍案。在P.J。-塔克错失关键罚球后,又是哈登在人群中奋起,摘下宝贵的进攻篮板,并2罚全中。事后来看,倘若无此篮板,火箭早在第四节就已缴械。

  然而哈登的努力终究还是打了水漂。加时赛最后一投,篮网果断夹击哈登,小里弗斯三分弹框而出,火箭功败垂成。镜头扫到阿特金森,赞许之情不言自明。

  尽管和胜利擦肩而过,但哈登本场已拼尽全力。凭借本场58分,他生涯总得分达到17259分,连续超越杰夫-马龙(17231分)和凯文-威利斯(17253分),升至NBA历史第89位,距排在第88位的杰克-西克马(17287分)仅差28分。此外,这也是哈登生涯第13次单场得分50+,就此超越勒布朗-詹姆斯,位居现役球员首位。

  此外,这也是哈登第2次连续2场得分50+,上一次是在2017年底连续2场对阵洛城球队,哈登相继砍下51分。由此,哈登也成为NBA史上第3位多次连续得分50+的球员,另2人分别是威尔特-张伯伦(23次)和埃尔金-贝勒(2次)。

  一出完美的表演,却无完美的结局。(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火箭篮网哈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