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3+4帽!艾弗森后第1人 76人12年来唯一的王

41+13+4帽!艾弗森后第1人 76人12年来唯一的王
2018年11月02日 10:47 新浪体育
大帝 大帝

  北京时间11月2日,费城76人主场与洛杉矶快船队激战四节,全场76人首发中锋乔尔-恩比德出战33分钟,32投16中,其中三分球8投3中得到全场最高的41分,外加13个篮板和4次封盖。最终76人以122比113战胜对手,取得主场四连胜。

  本赛季恩比德在开局阶段,展现出了在休赛期苦练的进步。场均贡献27分11.6个篮板和4.1次助攻2.1次封盖,几乎各项数据均提升到了职业生涯新高。数据显示,当恩比德在场时球队每百回合能多得9.1分,足以看出大帝对于76人的进攻影响。

大帝暴扣大帝暴扣

  此役主场迎战快船,虽然对方全民皆兵,并没有巨星球员,但快船两大中锋戈塔特和博班,轮番对恩比德实施了冲击。首节7分35秒,大帝背身持球强打戈塔特,利用转身扛开防守壮汉,抛投打板得手。

大帝弧顶三分大帝弧顶三分
大帝暴扣大帝暴扣

  除了快船两大中锋给了恩比德一些压力之外,哈雷尔也是连续在禁区做文章,搅和得76人内线不得安宁。不过首节最后一分钟,陆威加速突破到篮下准备上篮,恩比德飞身禽球,一掌将球扇飞。心中怒火焚烧,仿佛在说;我大帝镇守的篮筐绝不是任何人,都随意可攻陷的城池。

大帝大帽大帝大帽
大帝钉板帽大帝钉板帽

  随后恩比德开始复仇,次节在篮下一次强攻中,身体扛开哈雷尔,暴起双手炸扣打成2+1。快船小将亚历山大不信邪,一次次突破到油漆区准备终结进攻,不料轮番被恩比德饿虎扑食,惨遭连续的血帽。

大帝隔扣博班大帝隔扣博班

  末节最后1分40秒,被博班压抑一整场的恩比德,终于在他头上动土。大帝顺下空切接到雷迪克秒传,不等防守球员转身做出防守反应,他已经高高跃起平筐暴扣。大秀一波操作之余,恩比德开始了自己滑翔的庆祝动作,这个飘逸而富有仪式感的动作,不免让球迷们内心汹涌澎湃。

大帝隔扣后滑翔庆祝大帝隔扣后滑翔庆祝
大帝滑翔机庆祝大帝滑翔机庆祝

  全场恩比德拿下41分,这是他生涯第二次40+,他曾在上赛季面对湖人的比赛中砍下46分15篮板。而上一个砍下40+分的76人球员还是阿伦-艾弗森,艾弗森在2006年11月24日面对公牛的比赛中砍下46分5篮板10助攻的数据。

  (珅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