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的故事!飞机换闪电 超音速到雷霆的变迁

logo的故事!飞机换闪电 超音速到雷霆的变迁
2018年08月26日 18:47 NBA综合

  《logo的故事》今天迎来第5期,本期我们的主角是雷霆队。

  关于雷霆,有一点是需要说明的,它的前身是西雅图超音速,2006年,现任老板本内特从星巴克CEO舒尔茨手中买下超音速,之后将球队从西雅图搬到了俄克拉荷马城,同时将队名改成了雷霆。我们的故事也从超音速时代讲起。

  1968年,在建队两年之后,西雅图超音速发布了球队的第一个logo(见下图)。可以看到,这是一款具有浓厚西雅图色彩的logo,绿色篮球中的高塔是西雅图的地标建筑太空针塔;篮球外一架飞机冲上云霄,留下长条云雾,让人联想起西雅图引以为豪的航空航天业,这座位于太平洋西岸的城市是美国的航天之都,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就位于这里。

  加入NBA之后,超音速迅速成为了联盟中最锐意进取的球队之一,成绩不断攀升。1967-68赛季,他们一共只赢下23场比赛,排名联盟倒数第2,但仅仅11年之后,他们就连克湖人、太阳以及华盛顿子弹,夺得队史第一个总冠军。20世纪70年代是这支球队的第一个黄金十年,他们两次进入总决赛,一次捧起奥布莱恩杯。

  在这段时间里,超音速对球队Logo进行了精心的l修改,8年中3次发布新logo。直到1976年,他们才创作出了一个满意的版本,主体结构是半个黄色篮球,篮球中绘有西雅图的城市风光,篮球下印着球队的名称。

  观察超音速的前四代logo,都属于平实内敛的风格,小图案配小字,同时使用人眼觉得很舒服的绿色。但这种风格在20世纪末发生了改变,1996年,球队发布了一款非常有冲击力的logo,加粗超音速字样,同时使用鲜艳绚丽的橙色,这些修改让整个logo极具张力;2001年球队又发布第6代logo,继续延续了第5代的风格。那个时期的球队也是激情四射,他们一反当时崇尚低位背打、球星单挑和慢节奏的潮流,不停的打转换进攻。当时队中的领军人物是加里-佩顿和肖恩-坎普,虽然没能再次染指总冠军,但他们是联盟中最有竞争力的球队之一,96年还曾连克火箭和爵士杀进总决赛。

  2006年夏天,富商本内特成为了超音速的新老板,由于自己是俄克拉荷马人,他决定将球队搬回家乡。虽然西雅图反对他迁走球队,而且将他告上法庭,但最终还是没能阻止超音速离开西雅图。从2008-09赛季开始,本内特正式将球队迁至俄克拉荷马,同时将队名改为雷霆。从此,西雅图超音速成为历史,俄克拉荷马雷霆登上了NBA的舞台。球队也开始使用新的logo(见下图),其亮点是三角形盾牌后两道颜色不同的闪电,有雷霆万钧,无坚不摧之势。这款logo也是我们如今经常见到的雷霆logo。

  无论是之前的超音速logo,还是如今的雷霆logo,其设计者的主要思路都是将城市、篮球、队名三大元素融合在一起,同时尽量简单。纵观以上的7款设计,都是非常简约、美观的图案。而雷霆这支球队,也如同他们的logo一样,长久以来朝气蓬勃。

  (铁林)

  
 
 
NBA交易及签约规则科普

  本文来自zhibo8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