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人新赛季阵容的几点猜想 詹姆斯打无球?

关于湖人新赛季阵容的几点猜想 詹姆斯打无球?
2018年08月14日 06:30 NBA综合
詹姆斯的湖人 詹姆斯的湖人

  随着训练营开启的日子越来越近,湖人的大名单也基本确定了下来。和上赛季相比,湖人的阵容名单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首当其冲的当然就是自由球员詹姆斯来到了洛杉矶,其次湖人在休赛期失去了兰德尔和洛佩兹两个主力内线,但也在自由市场中签下了隆多、史蒂芬森、麦基和比斯利等实力悍将。总体来说湖人的实力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不少,下面就对其中的几点疑问进行大胆的猜想。

  一、詹姆斯和球哥谁会更多的出现在无球的位置上?

  很多人认为来到湖人的詹姆斯会就此改变打法更多出现在无球的位置上,显然这种想法有点过于想当然了。上个赛季詹姆斯的持球威胁毫无疑问是联盟最顶级的那一档,季后赛里他的持球进攻让凯尔特人的防线几乎毫无办法,在总决赛的第一场也是予取予求。

  让尚在巅峰的詹姆斯去打无球无疑是暴殄天物的做法,所以球哥还是得做出一定程度的牺牲,把上个赛季的持球权交出来一部分。

  不用担心球哥的无球,上个赛季球哥的空切占到了他进攻回合的7.3%,命中率也是相当可观。在UCLA时期,球哥的无球进攻也是他进攻武器库里重要的一部分。

  此外,我认为减少持球的球哥可以把注意力更多的放在防守端,上个赛季他的防守是他入选新秀二阵的重要因素,在DPRM值上,球哥高居控卫的前列,这足以说明他在防守端的潜力要远比在进攻端来得大。

  二、隆多会在这套阵容中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沃顿会喜欢隆多吗?

  隆多是湖人休赛期第二重要的引援,原本大概率会留在鹈鹕的隆多因为薪金的问题和鹈鹕管理层闹翻来到了湖人。关于隆多和鲍尔谁打首发这个问题,隆多自己早在日前就表示会全力帮助鲍尔成长,言下之意就是他会安心待在替补席上。隆多大概率会在第二阵容时和詹姆斯一同出现在球场上,届时两位经验丰富的球场指挥官出现在球场上会让对方十分头疼。

  众所周知隆多和诸位前主帅都闹过不愉快,但是上个赛季在鹈鹕却是和金特里十分融洽。原因就是金特里愿意把权力更多交在球员手上,而沃顿同样也是这样的主教练。沃顿在湖人的这两年显然做得有模有样,让湖人已经逐渐脱离了鱼腩的范畴。上个赛季充分信任鲍尔的沃顿相信也会和隆多相处得不错。

  三、这套三分能力欠缺的阵容,真的没问题吗?

  相信这一点也是很多湖人球迷心里会有疑问的一点,上个赛季湖人以34.5%的三分命中率排名联盟倒数第二,可以说退步的幅度已经十分小了。夏天新加入的这几位,詹姆斯上赛季三分球命中率是36.7%,隆多是33.3%、史蒂芬森是28.9%、比斯利是39.5%(场均1.2次出手)。可以说这几位生涯三分都是不怎么靠谱的。

  可以看出湖人休赛期打造阵容的目的就是让球员的位置模糊化,这也符合现代篮球的发展规律。湖人管理层并没有按照三分球命中率的表单来寻找球员,而是在打造一套球员能打多个位置,创造更多进攻机会,攻防更加全面的阵容。

  这就对于球员的默契度和个人能力有了比较高的要求,因为有了詹姆斯,让湖人对于阵容的构建更加大胆。况且湖人的外线真的就那么差吗?也不见得,哈特和库兹马都有潜力成为精英级别的射手。

球哥湖人鲍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