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篮协质疑周琦亚运会资格!想引NBA调查他

菲律宾篮协质疑周琦亚运会资格!想引NBA调查他
2018年08月13日 11:24 新浪体育
周琦也不能打亚运会了吗 周琦也不能打亚运会了吗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据《马尼拉标准报》报道,NBA球星乔丹-克拉克森是一名菲律宾裔美国人,他想要为自己的祖国菲律宾出战2018年亚运会,但是这一愿望被NBA官方否决了。甚至菲律宾方面有消息称,NBA官方可能在调查周琦参加亚运会的资格。

  菲律宾是亚洲篮球强国,除了中国、伊朗、韩国和原来并不属于亚洲范畴的澳大利亚外,菲律宾几乎是最强的球队之一,他们有希望冲击亚运会奖牌。因此,菲律宾非常看重克拉克森的加盟。

  但是NBA却否决的了这一要求。日前NBA发言人蒂姆-弗兰克在一份声明中说,NBA球员不得参加与奥运会、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和其他相关赛事无关的比赛。而亚运会并不是NBA允许参加的比赛之一,所以NBA球员不能参加。

  那么,作为NBA球员的克拉克森,自然就无法参加亚运会了。他也在Facebook上表达了对NBA的失望。

  “我的菲律宾兄弟姐妹们,我非常失望地说,我没有获得与我们国家队一起参加奥运会的许可。虽然我不能亲临现场,但是我的内心和精神会与队友们同在,我未来与同胞们一起打球的雄心壮志依然在,我坚信这个梦想会实现!”克拉克森写道。

  周琦所遭遇的情况与克拉克森几乎是一样的。菲律宾篮协官员针对周琦为什么能代表中国男篮参赛而提出了质疑。此外,很多NBA球员也允许参加泛美运动会,比如2015年安德鲁-尼科尔森就代表加拿大参赛了。

  菲律宾篮协主席艾尔-潘利里奥说:“我们非常失望,我们希望规则能始终如一地适用于所有人。”

  本次亚运会将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男篮分组已经出炉,中国男篮和哈萨克斯坦男篮、菲律宾男篮同在D组。

  (咕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