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CBA名宿又搞事 社会主义接班人真不是吹

2017年01月11日18: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斯利比斯利

  新浪体育讯  在两天前与奇才队的比赛中,雄鹿前锋迈克尔-比斯利9投6中砍下18分。而在今天与马刺队的比赛中,比斯利再度打出高水准,替补出战的他全场比赛18投11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8分,此外他还有5篮板4助攻2抢断3盖帽入账,表现极为出色。

  比斯利是出了名的得分机器,他极为高效的个人持球攻击能力在火箭队时期就已经体现得淋漓尽致。上赛季比斯利场均仅出场18分钟,便能得到12.8分4.9篮板的惊艳数据。

  本场比赛,比斯利依旧如微波炉一般即插即热,一替补登场就命中了一记三分球。

  到了下半场,比斯利继续发威,他在第三节单节就砍下了12分。第四节的关键时刻,比斯利接管了比赛,他对于篮筐的杀伤给予了马刺队极大的威胁。

  比赛最后还剩1分10秒,雄鹿队落后马刺队2分,此时的比斯利已经砍下了28分,马刺队对于他的突破甚为忌惮。此时,比斯利突入篮下,吸引了马刺队双人包夹,比斯利瞬间发现了底角的布罗格登,随即助攻后者三分命中。

  凭借这一记三分,雄鹿队最终击败马刺队取胜,比斯利功不可没。

  众所周知,迈克尔-比斯利是大名鼎鼎的2008年榜眼秀,却一度落魄到远渡重洋前往CBA淘金,如今又重新做NBA找回自我,他的经历可谓曲折。

  1989年1月9日,迈克尔-比斯利降生在了美国马里兰州一个名为弗雷德里克的小镇,这里和许多犯罪滋生的地方一样,你总是能够在家里的后院边看到穿着灰色大衣的毒品贩子向路过的人售卖,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比斯利开始了他的人生。

  比斯利自幼便展现出了过人的篮球天赋,长大后他便很快受到了多所高中的青睐。值得一提的是,比斯利在高中的四年间总计辗转了六所学校。比斯利曾就读于克里斯坦恩国家学院,高一那年便打出了场均30分10篮板的疯狂数据。

  随后比斯利又转到了另一所高中,在那里他收获了一个场均45分13篮板4封盖的疯狂赛季。

  高四年级,比斯利率队打出一波35胜3负的战绩,最终问鼎全国冠军。

  高中的四年时间里,比斯利在出战的比赛中打出了138胜5负的惊人战绩,因此,比斯利也收获了无数的荣誉。高四过后,比斯利入选全美最佳阵容二队。

  一时间,比斯利声名大噪,进入篮球名校堪萨斯州大后的他,全面得几乎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身高2米06的比斯利具备极强的身体灵活性,同时弹跳力十分惊人,能够完成各种匪夷所思的扣篮动作。

  动作极为舒展的左手大风车扣篮。

  转身180度的折叠暴扣。

  除了劲爆的身体素质,比斯利的技术也十分全面。他在球场上既能担任组织前锋的位置,同样能够依靠出色的速度和技巧杀伤对方的篮筐。

  当然,比斯利最厉害的还是他的跳投,比斯利曾无比自信的说道:“我是天生的射手。”

  比斯利的中距离投篮是他无解的绝技,进入堪萨斯大学的第一场比赛,比斯利就依靠稳定的投射能力砍下32分24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并且在之后的四场比赛中,比斯利都砍下了30分以上的高分。

  大学时期比斯利还曾与布雷克-格里芬有过交手,当时两人的身体素质都极为出色,而比斯利在技术上则完全盖过了格里芬。

  背身单吃格里芬:

  大帽格里芬:

  越过格里芬空接暴扣:

  凭借出色的表现,比斯利毫无悬念的入选了全美第一阵容,他一时间成了各大杂志封面的宠儿。

  2008年选秀大会,迈克尔-比斯利在首轮第2顺位被迈阿密热火队选中,这个曾经与德里克-罗斯不分伯仲的年轻人,并没有帮助韦德重新找到通往总冠军的道路。

  他能够送出逆天的暴扣。

  也能命中远距离的三分球。

  但他就是不能给迈阿密带来胜利。

  奥尼尔的离开让迈阿密热火元气大伤,球队的重担都压在了德维恩-韦德一个人的身上。细看数据,比斯利在他的新秀赛季就已经能够贡献场均13.9分5.4篮板的数据,然而他的性格问题始终在阻碍着他的进步。

  懒散的训练态度让他激怒了时任球队主帅的帕特-莱利,他甚至以家里的狗狗把感冒传染给他了为由缺席了球队训练。

  更为严重的是,2008年的新秀训练营比斯利被查出吸食大麻,遭到联盟罚款5万美元的处罚。

  菜鸟赛季结束后的那个夏天,比斯利再次被查出吸食大麻,他甚至还被送到了戒毒所进行了强制性的30天戒毒治疗。比斯利还曾在一张自拍秀纹身的图片中,不慎展示出了疑似大麻的药瓶。

  最终,比斯利的种种场外的事件让热火队管理层忍无可忍,热火队最终选择了送走这个大麻烦。2010年夏天,为了组建克里斯-波什、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的三巨头,比斯利被送到了明尼苏达森林狼。

  在森林狼,比斯利一度打出身价,新环境让他焕发了全新的活力。在森林狼的第一个赛季,比斯利场均砍下19.1分5.6个篮板,几乎打出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偏偏在这个时候,伤病却找上门来。

  随后的一个赛季,比斯利因伤缺席了大半个赛季的常规赛,而森林狼的建队重心也逐渐转向了卢比奥和凯文-乐福。2012年夏天,比斯利来到了菲尼克斯太阳。

  虽然比斯利场均依旧能够贡献两位数的得分,但场外的麻烦却纷至沓来。比斯利先是被怀疑携带毒品,随后又卷入一起性侵案件,太阳队很快对他忍无可忍,并将其裁员。随后,比斯利与热火队签下了一份一年102万美金的合约,昔日榜眼重回迈阿密热火。

  在热火队,比斯利场均出战15.1分钟,能够得到7.9分3.1篮板。但在夏天合同到期后,热火队并没有再为比斯利提供合同。灰熊队随后曾短暂签下比斯利,但最终还是将他裁掉。

  这个曾经被与加内特相提并论的年轻人,竟然以这样的方式和NBA挥手告别。

  无奈之下,比斯利只能选择前往CBA淘金,这一年,他只有25岁。

  2014-15赛季,比斯利加盟了CBA上海男篮。整季,比斯利总计为上海队出战37场比赛,场均得到27.1分10.4篮板5.2助攻。

  虽然球队战绩不见起色,但比斯利在CBA全明星赛上却大放异彩,单场砍下59分,一举刷新了CBA全明星赛得分纪录,最终荣膺全明星MVP。

  赛季结束之后,比斯利再度被热火队签下。热火队起初给比斯利的是十天短合同,但鉴于比斯利稳定的表现,热火队决定与比斯利续约到赛季结束。

  在此期间,比斯利依旧能够命中高难度的后仰跳投。

  他的暴扣依旧能嗨翻全场。

  然而赛季结束之后比斯利还是没能留在热火队,转而加盟了CBA山东队。

  比斯利在山东队再度延续了之前赛季的良好表现, 一展得分机器本色,场均轰下31.9分13.4篮板3.8助攻2.0抢断。除了包揽年度最有价值外援和全明星最有价值球员两项大奖外,比斯利还带领山东队杀入了季后赛,无奈不敌实力强劲的广东队遗憾出局。

  虽然没有带队在季后赛打出成绩,但比斯利却证明了自己有摆脱场外因素干扰的能力。命运总是会眷顾有准备的人,比斯利随后收到了一份来自火箭队的报价,并且很快与火箭队完成了正式签约。

  在火箭,比斯利用短短的20场比赛中证明了自己依然有在NBA生存的实力。在与老鹰队的比赛中,比斯利一人独取30分9篮板。不过在赛季结束之后,火箭队选择了将比斯利送走,从雄鹿队换来了后卫泰勒-恩尼斯,后者在火箭队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而比斯利则为雄鹿队的进攻端增添了活力。

  赛季至今,比斯利在场均仅16.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够贡献8.9分3.4篮板的出色数据。他依然是那个出色的微波炉,随时随地能够为球队提供能量。

  比斯利在昨天刚刚度过了他的28岁生日,浪子回头金不换,期待他能够在NBA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何瑞鸣)

文章关键词:比斯利火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