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来到勇士后最大改变:护框能力比肩顶级内线

2017年01月05日17: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防守核心杜兰特防守核心杜兰特

  杜兰特一直以来都以他无与伦比的进攻能力闻名联盟,自从迈克尔·乔丹在1987-1993年七次连获得分王后,杜兰特是第一位能在五年内四次排名得分榜榜首的球员。现在的杜兰特以接近54%的命中率场均贡献25.9分,位列勇士全队第一。

  如果说杜兰特在穿上勇士的球衣后与之前最大的不同,那一定是他的护框能力,他目前场均1.5次的盖帽为生涯最佳。在他的防守下,对手再也无法轻易地攻筐得分,他的护框能力甚至要比联盟中的许多中锋更加出色。

  当勇士队排出库里、汤普森、伊戈达拉、格林与麦基的阵容时,球队每百回合失分为115.4分,但是当杜兰特在场时,球队这项数据仅有100分左右,这让其防守效率能够排在联盟第三,仅次于灰熊与爵士。

  在勇士121-111战胜猛龙的比赛中,杜兰德贡献了22分、17个篮板和5次盖帽的超级数据。根据统计,杜兰特这个赛季共有16场比赛盖帽超过两次,要知道詹姆斯仅有四场,而霍华德也仅有15场比赛可以做到。唯一一个能够超越杜兰特的非传统内线球员便是雄鹿队的天才少年字母哥。

  再来看看另一项十分重要的内线球员防守指标。对手攻击小乔丹、霍华德、怀特塞德与安东尼-戴维斯时候的命中率分别为44.8%、45.3%、46.7%和49.4%,而杜兰特的这项数据为48.8%,完全可以与上述内线球员相媲美。如今当科尔再次排出死亡五小时,杜兰特成为了格林最好的内线助手,这也让勇士队的五小拥有了比肩传统阵容的防守能力,团队的共同努力也让勇士队将对手的百回合得分限制在了101.3分,位列联盟第三。千万别再盲目质疑勇士队的护框能力了,他们真的已经足够出色。

  (董倡硕)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勇士格林杜兰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