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已错过波神不能再荒废他 小天勾等待机会

2017年01月02日00:19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祖巴茨祖巴茨

  17分钟,7投2中得到6分2篮板1助攻,这是湖人新秀中锋祖巴茨在客场对魔术一战的技术统计。整个2016年,这个19岁的克罗地亚年轻人只为湖人打了7场比赛,合计出战54分钟,总共得到15分9篮板1助攻1抢断,投篮命中率29.4%(17投5中),犯规7次失误3个——即便是32号新秀,这样的数据也着实是惨淡了些。

  辞旧岁迎新年之际,祖巴茨第n次被下放到湖人的附属NBDL球队防守者,他又要过上怀念球队豪华包机的“平凡生活”了。能够看得出来,祖巴茨真心热爱篮球,他也非常高兴成为湖人的一员。但是,在NBA赛场上玩消失,可不是一名新秀喜闻乐见的成长之路。

  而湖人的近况和祖巴茨同样糟糕。过去16场比赛他们输掉14场,除了赢下对快艇的圣诞大战再无亮点,是同时期战绩最差的球队。对手了解湖人新主帅卢克·沃顿战术体系做出应对,只是原因之一;主要球员接二连三受伤,轮换打法支离破碎,才是更好的解释。缺兵少将,使得湖人本就孱弱的防守更加弱不禁风,尤其是内线护筐,莫兹戈夫打球够卖力,但就防守而言他和上赛季的希伯特只是五十步笑百步:速度偏慢,弹跳不足。从过去一个月的表现看,这支湖人和上赛季总共只赢17场的那支湖人没什么区别。

  死马当活马医,这时候,是不是该给祖巴茨一个机会了?去年,湖人在选秀前看衰波尔津吉斯,将拉脱维亚人拱手送给了尼克斯。如今,他们是不是该多给克罗地亚人一个机会呢?

  同为2016届新秀,英格拉姆已经成为球队轮换阵容里不可或缺的一员,即便他至今仍然没有找到投篮手感,即便他没法阻止身体强壮的对手碾进三秒区。如果祖巴茨能够得到和同辈人一样的机会,他的表现会不会给力?

  沃顿出自靠小球战术夺冠的勇士,无中锋打法也是如今NBA的流行趋势,但不得不承认,身高在篮球场上依然非常重要。热火的怀特塞德,爵士的戈贝尔,尼克斯的波尔津吉斯,灰熊的小加索尔,篮网的布鲁克·洛佩斯……这些实打实的大个子仍是各队倚重的主将。勇士和骑士无需高中锋,但他们阵容里都有不止一位超级球星。而湖人呢?一个都没有。

  莫兹戈夫是个合格的中锋,但他显然不在湖人的长期发展计划里。既然球队如今表现糟糕——你很难想象他们可以连升四级最终杀进季后赛——给祖巴茨更多时间磨砺会让情况变得更差吗?一个今年三月才年满20岁,身高2.16米体重109公斤,技术全面又肯下功夫学习的欧洲大个子,一个在夏季联赛比赛期间对队友南斯说“我爱湖人”的紫金死忠粉,如果就这么枯坐板凳直到赛季结束,实在可惜。

  “破格提拔”祖巴茨会引发队友不满?这倒不必多虑。克罗地亚人不仅有着一颗忠心和人见人爱的好脾气,还有着同龄人中数得着的好技术。他能中投,代表防守者打比赛时还展现出了三分能力;他可以背身单打,还在磨砺贾巴尔的绝迹天钩。湖人球迷还记得,去年11月2日湖人主场123比116力克老鹰一战,祖巴茨首发出战和前湖人中锋霍华德对位,他抢到了本队的前两个篮板球,19分钟里4投3中得到6分4篮板。

  当然,祖巴茨不可能一出场就帮助湖人谷底反弹,更可能像英格拉姆和上赛季的拉塞尔一样挣扎很长时间。但在场上学习成长的速度肯定比训练快,“成长而非胜利”,这不正是沃顿强调的本赛季湖人奋斗目标吗?有潜力成为一位特点鲜明中锋的祖巴茨,理应加入到这个行列中。

  (体坛+记者罗珂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湖人克罗地亚祖巴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