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4分流浪汉打出千万身价 一数据联盟前三

2016年12月22日05: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戴德蒙戴德蒙

  一技在手,笑傲江湖,千古定律,亘古不变,NBA亦通用。

  上古传奇不用赘述,以现役而言,比永博篮板、封盖防守力在季后赛爆棚,休赛期奥兰多为他送上千万美刀;雷迪克、杜德利们以三分见长,联盟必有他们一席之地;当阿泰斯特凭借恫吓力仍能在湖人占据一席之时,上面的定律犹若铁证,熠熠生辉,德维恩-戴蒙德重生机遇来了。

  2013选秀夜,当本内特幸福的带上状元帽时,来自兰开斯特的七尺长人戴蒙德流下伤心泪水,他落选了,这就如同我们经历过的高考,意味着梦想天堂已然向自己关闭,未来,暗日无光。

  事实在南加大两季,作为身高213公分体重240镑防守型内线,他场均为球队可贡献7.1分6.4篮板,虽然数据不甚光鲜,可担当球队一名蓝领替补他还是有硬件资本的,于是金州勇士在休赛期曾经为戴蒙德送出过一份部份保障合约。可现实是,球队有博古特、小奥尼尔、阿姆斯特朗,甚是大卫李与格林等也能出任五号位,戴蒙德仅获得4场6分钟表现机会,尔后他就遭清洗流浪至76人,直至魔术落脚。

仅代表勇士出战4场6分钟即被抛弃仅代表勇士出战4场6分钟即被抛弃

  经历两季纯蓝领磨砺,上赛季休赛期戴蒙德重获自由身,由于其防守端护筐力和篮板保护给多支球队教练组留下深刻印象,故而他成为众球队加强实力理想拼图,火箭、勇士纷纷抛出橄榄枝,最终马刺半道截胡,以两年六百万合约将其招至麾下。

  选择加入马刺理由很简单,圣安东尼奥是镀金堂,但凡在这里经过炼狱洗礼后,纯替补边缘球员再加入其他队基本能够进主轮换阵容,价值中产,比如被波波维奇骂走的博班。而实战事实也再一次证明了马刺系定律,戴蒙德爆发了。

  本赛季22场比赛过后,在14分钟上场时限下,戴蒙德贡献职业生涯新高的4.6分5.5篮板1.1封盖,换算成36分钟,数据高达11.4分13.7篮板2.7封盖,纯蓝领替补中锋完美代言人。尤其更恐怖一点,有他在场时,马刺场均失分仅有97分,这一防守效率值在联盟排行榜至本轮止,高居第三位,那些亿万内线小乔丹等也自叹不如。双重铁证下,27岁的戴蒙德从防守端已打出千万身价。

  纵然有体系原因存在,可从身体硬件至防守理念两端横向考查,戴蒙德的确是一位中规中矩的防守型五号位,这位面相酷似海军上将的小伙儿,已经步入重生证明路,未来初现曙光。

  (转载自头条号:水清清)

文章关键词:马刺波波维奇戴德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