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了!40%命中率场均进17三分 主帅:这才刚开始

2016年12月20日13: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安东尼治下的火箭成了三分大队德安东尼治下的火箭成了三分大队

  雨一直下,但休斯敦的气氛却是那么融洽。在击败森林狼之后,休斯敦火箭队已经取得了10连胜,球队也已经攀升到了西部第三。在过去的这10场比赛之中,他们场均能够命中16.8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也达到了39%。

  更为让人们感到恐怖的是,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之中,火箭队分别出手了61次和51次三分球,并且在和鹈鹕的那场比赛之中打破了NBA常规赛单场三分球命中记录。

  面对这样的局面,火箭队的主帅丹特尼显得非常高兴。作为跑轰战术的大师级人物,丹特尼一直都非常偏爱三分球战术。在太阳队的时候,他就鼓励球员们出手三分球,太阳也成为了当时NBA进攻最为疯狂的球队。不过在那个时候,丹特尼对于球队过多出手三分还是有些顾虑的。

  “在那个时候,每当球队出手三分超过25次我都会有些担心。哦,我们是不是出手三分太多了!”丹特尼说道。

  但是,在火箭,他完全不需要顾忌这些。首先,火箭队的管理层选择了丹特尼,就是支持他的跑轰体系,尤其是球队的总经理莫雷,他坚信这是属于三分球的时代,他甚至会鼓励球员们多投三分。其次,这支球队之中,哈登、戈登、安德森、阿里扎等人都对三分球有着极强的执念,这些球员也能和丹特尼相处的非常融洽,所以火箭队才取得了如此出色的战绩。

  “我觉得出手这么多三分球对于火箭队来说其实是一件好事。”丹特尼说道,“我们还会进一步的突破极限,出手61次三分球这样的事情其实只能算是一个开始。”

  的确,现在的火箭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按照传统的思想来说,每场比赛投出5,60个三分球是不可想象的事情。但现如今,篮球的一般规律正在改变,比赛的节奏越来越快,三分球对于比赛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靠着这样的进攻选择,火箭队的确也打出了不错的战绩。在进攻效率方面,他们高居联盟前三,不仅如此,因为球员们在进攻端打得自如、洒脱,所以在防守一端,他们也愿意倾注更多的激情。截止球队击败森林狼,他们的防守效率也已经提升到了联盟的第18位。

  “我从没见过我们这样子打比赛,每一次得分都很简单,这感觉真的是太棒了。”哈登说道。

  接下来,火箭队将会接连面对马刺、快艇这样的强队,毫无疑问,这样的比赛会很难艰难。但是对于马刺、快艇来说,想要击败火箭也绝非易事。毕竟他们的三分球箭如雨下,进攻端看起来甚至有些无懈可击。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火箭德安东尼马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