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圣诞解析:曼联强势冲四 切尔西一骑绝尘?

2016年12月20日1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年圣诞赛程的剧情会如何?今年圣诞赛程的剧情会如何?

  新浪体育讯  圣诞节即将来临,许多欧洲联赛也将进入短暂的间歇期。但对英超诸强来说,他们却将要迎来赛季中最密集的一段赛程,英超连续三轮的“圣诞大戏”也非常令人期待。关于圣诞赛程,天空体育的评球专家勒蒂塞尔有这样一番分析:“每支球队都会把这个时段看作一次机会,你在如此短的时间之内踢了好几轮,而且积分榜可能会发生很快、很大的变化。”

圣诞节前的积分形势圣诞节前的积分形势

  圣诞期间的这几场比赛有多重要?它可能帮助领先的球队巩固乃至扩大优势,也可能帮助落后的球队迅速赶上。任何带着领先优势进入圣诞节的球队,都必须咬牙扛过这段艰苦的赛程,才能说自己在冠军的争夺中真正占据了优势。过去12年,英超最终夺冠的球队在圣诞节赛程中场均能拿2.3分(有5个最终的冠军在圣诞赛程中全胜),也就是说3轮里基本能拿到7分。但正如利物浦名宿卡拉格所说,它的重要性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夸张。上赛季莱斯特城圣诞节2平1负,从榜首宝座滑落,但“狐狸”凭借后程的稳定还是最终夺冠。如今英超17轮战罢,前六名的格局已经很明显,那么他们各自在圣诞赛程的前景将会如何呢?

  切尔西(43分)

  圣诞赛程:12月26日对伯恩茅斯(主场),12月31日对斯托克城(主场),1月4日对热刺(客场)

切尔西的休息时间最充裕切尔西的休息时间最充裕

  豪取11连胜,孔蒂的切尔西气势汹汹,目前已经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6分。而对蓝军更有利的一点是,从时间安排上来看,他们的圣诞赛程堪称前6名当中最“舒服”的。在几场比赛之间,孔蒂的球队都有足够的休息时间(5天和4天),而难度最大的客场对热刺被放在了最后一场,从打完热刺到下轮联赛又有10天间隔。圣诞赛程是对球队深度和持续性的考验,而这样的圣诞赛程对于板凳深度不太够的切尔西来说,绝对是非常“友好”的。

坎特和科斯塔下轮停赛,不过对手不算太强坎特和科斯塔下轮停赛,不过对手不算太强

  下轮英超,坎特和科斯塔都将因累积黄牌停赛。这两人无疑是蓝军本赛季最重要的两大武器,他们无法出战将会对孔蒂的排兵布阵带来一些影响。当然,主场作战以及对手是排名中游的伯恩茅斯,已经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两人停赛的不利影响。如果能够拿下这场比赛,保持住连胜的势头,切尔西很有希望在圣诞赛程进一步奠定优势。圣诞赛程无疑很残酷,也很可能暴露球队的隐患——但对于目前的切尔西来说,今年的赛程算是很有利于他们隐藏住这些不利因素(比如板凳深度、比如孔蒂是第一次过圣诞赛程),全力争取积分的。

  利物浦(37分)

  圣诞赛程:12月27日对斯托克城(主场),12月31日对曼城(主场),1月2日对桑德兰(客场)

苦战拿下埃弗顿,但圣诞依然不好打苦战拿下埃弗顿,但圣诞依然不好打

  苦战拿下埃弗顿,利物浦在圣诞节前排在了积分榜第二的位置。不过对克洛普来说,圣诞才是更大的考验。利物浦的赛程是所有球队当中最紧密的,甚至在48小时内要打两场比赛。在接受采访时,渣叔就对过于紧密的赛程安排表达了不满。单线作战一直算是利物浦的一个优势,但在圣诞赛程中,克洛普的高强度踢法却要面临很大的压力。

克洛普需要调配球队的资源克洛普需要调配球队的资源

  球队核心库蒂尼奥可能很难赶上与曼城的焦点大战,而主场对曼城之后又是客场挑战为保级拼命的桑德兰,利物浦的这两场比赛堪称荆棘丛生。而两场比赛时间相隔过近,又意味着克洛普必然需要做取舍,这将考验他对阵容的调配。当然,红军的对手也同样面临着紧密的赛程压力,对手也同样需要做这样的取舍。对于防守不算稳固、赛程又紧密的利物浦来说,这个圣诞可能会比较难熬。不知默西塞德德比的胜利,能否提升球队的士气和战斗力。

  曼城(36分)

  圣诞赛程:12月26日对赫尔城(客场),12月31日对利物浦(客场),1月2日对伯恩利(主场)

逆转枪手,曼城暂时止血逆转枪手,曼城暂时止血

  曼城近期经历了一些波动,不过主场逆转阿森纳,好歹帮助瓜迪奥拉缓解了一些压力。在圣诞赛程中,曼城和利物浦一样需要经历不到48小时内的两场比赛。比利物浦稍好一点的是,他们对伯恩利的比赛是在主场,客战利物浦之前也有多一天的休息时间。蓝月军的阵容厚度足够,瓜迪奥拉又是一位主张轮换的教练,球队在人员调配上应该不会出现什么问题,在圣诞期间也有望争取好成绩。

阿圭罗接近复出阿圭罗接近复出

  在圣诞节前扭转势头,对瓜迪奥拉来说至关重要。不过他本人是第一次经历英超的圣诞赛程,这难免令人有些担忧。随着费尔南迪尼奥和阿圭罗在圣诞期间解禁复出,瓜帅可以有更多的选择,球队也期待着重新找回赛季初段的气势来。如果能在3场比赛中拿到6-7分,对于曼城进一步提升排名肯定是有利的。从实际的赛程安排来看,他们完全有能力做到。

  阿森纳(34分)

  圣诞赛程:12月26日对西布朗(主场),1月1日对水晶宫(主场),1月3日对伯恩茅斯(客场)

阿森纳近期遇到了不少麻烦阿森纳近期遇到了不少麻烦

  从14轮联赛不败到两连败,阿森纳在英超的排名迅速滑落,已经有一些舆论认为,落后切尔西9分的阿森纳已经提前退出争冠行列。球队近期的精神面貌也遭到了一些名宿的批评,加里-内维尔就指出枪手的球员显得精疲力尽,并且缺乏勇气。连败的情况下迎来圣诞赛程,温格的球队在势头上就已经落了下风。更糟糕的是,球队的后防重将穆斯塔菲基本将无缘圣诞期间的比赛,防线的问题短时间内看起来并不好解决。

温格能否扭转颓势?温格能否扭转颓势?

  阿森纳的利好消息在于他们的圣诞赛程不算太紧,并且没有前六名之间的直接对话。如果把握得好,枪手完全是可以争取全取9分的。对于近期状态不佳的他们来说,这是一个迎来转机、咬住与前方球队分差的好机会。最近5年,阿森纳在圣诞赛程中的场均积分是2.07分,过去两年都是2胜1负,今年枪手无疑期待能够夺得更好的成绩。能否不丢掉“不该丢”的分,将是教授在这个冬天面临的最大考验。

  热刺(33分)

  圣诞赛程:12月28日对南安普顿(客场),1月1日对沃特福德(客场),1月4日对切尔西(主场)

热刺的圣诞对手都不好打热刺的圣诞对手都不好打

  从对手和主客场安排上来看,热刺的赛程是前六名当中最惨的:南安普顿和沃特福德稳居中游,两队的主场也都很有战斗力;连续作客之后回到白鹿巷,球队又将迎来切尔西。对波切蒂诺的球队来说,这三场硬仗都很难打。上轮罗斯伤退,阿尔德韦雷尔德归期未定,热刺稳固的防线受到一定的考验。身前的阿森纳和身后的曼联赛程都比自己轻松,这也意味着热刺在这个圣诞节将会面临很大的压力。

  曼联(30分)

  圣诞赛程:12月26日对桑德兰(主场),12月31对米德尔斯堡(主场),1月2日对西汉姆(客场)

伊布状态很好伊布状态很好

  三连胜之后,曼联将积分提升到30分,穆帅的球队进入到一个不错的上升阶段。除了与榜首的切尔西分差比较大,其他排在前面的球队都算是进入了红魔的追赶范围。伊布状态持续出色,球队的战术打法和人员搭配也基本找到了比较稳定和合适的方案,展现出不错的效果。客场苦战绝杀水晶宫,更是对球队的势头有着很好的提升。在圣诞赛程中,如果红魔能够取得更多的分数,完全有可能迅速实现排名上的提升。在小雷德克纳普看来,穆帅的球队就很有可能在这个阶段迎头赶上。

穆帅能否拿满9分?穆帅能否拿满9分?

  曼联在圣诞期间的三个对手,目前的平均排名仅为第15位,而且红魔圣诞赛程前两战都是主场。如果能顺利拿下桑德兰和米德尔斯堡(两战相隔5天,休息时间也足够),曼联就可以带着5连胜的良好状态前往西汉姆的客场。穆帅本人也很擅长圣诞赛程,他在这个阶段场均能拿2.42分,效率非常惊人。以这个数据来说,本赛季至少拿7分应该是曼联需要做到的。穆帅需要做的就是争取拿到7分乃至9分,再等待身前的球队犯错。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切尔西利物浦曼城阿森纳曼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