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单核带队他已成真正领袖 胜率超队史第一

2016年12月19日14: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登哥威武登哥威武

  火箭已经取得10连胜,战绩提升到21胜7负,排名西部第三。值得一提的是,火箭目前的胜率达到75.0%,这在火箭队史上排名第一。当然,目前常规赛才进行三分之一,如果火箭要最终保持这样的胜率,那么需要打出62胜20负的战绩。后姚麦时代的火箭迎来了一个兴盛时期,单核带队的哈登正在书写属于他的传奇。

  在当今这个时代,球星单核带队越来越艰难,这个联盟流行球星抱团冲击冠军,而且二人组已经不吃香,凑齐三巨头、四巨头才是巨星们的追求目标。本赛季西部前四和东部前二的球队,除了火箭之外,都至少拥有两位全明星球员。哈登以单核身份率领火箭杀到西部第三确实很不容易,这也是他目前排名NBA官方MVP榜第一的重要原因。

  火箭目前的胜率在火箭队史上已经排到了第一。排名第二的是奥拉朱旺率领火箭第一次夺冠的1993-94赛季。那个赛季火箭火箭常规赛打出58胜24负,胜率为70.7%,这也是火箭队史上第一个完整的常规赛赛季胜率超过70%。

火箭队史战绩榜火箭队史战绩榜

  火箭另一次夺冠赛季发生在1994-95赛季,那个赛季火箭常规赛只取得47胜35负,不过球队在季后赛非常英勇,实现了卫冕。

  哈登作为承接姚麦时代的火箭巨星,他曾经在2014-15赛季和霍华德联手率领火箭打出56胜26负的常规赛战绩排名火箭队史第四,那个赛季火箭杀进西部决赛,这样的成绩已经超过了姚麦时期。

  姚麦合作最好的常规赛战绩是2007-08赛季,球队打出55胜27负,排名队史第五。那个赛季的火箭一度创造了22连胜,震惊了全联盟。只可惜因为姚明赛季报销,球队收官阶段的战绩下滑,季后赛首轮就出局。

  姚麦时代在季后赛最好的表现是2008-09赛季,火箭杀进了西部半决赛,可惜麦迪在常规赛中期动了膝盖手术,赛季报销,而姚明在季后赛第二轮倒下,球队未能走远。

  如果光从眼下哈登带队的胜率来看,这个赛季的火箭确实要比姚麦巅峰时期的带队战绩更为出色。但是,不同时代的两支球队进行比较,和他们身边的队友有巨大的关系。哈登虽然算是单核带队,可是他身边有一群能征善战的好帮手。

  贝弗利是当今NBA最好的防守型控卫之一。埃里克·戈登是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最大热门,他的三分球命中数仅次于库里,排名联盟第二。莱恩·安德森、阿里扎、卡佩拉个个都非常实用。替补席上德克尔、哈雷尔、科里·布鲁尔也能提供不小的支援。

  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围绕哈登打造了一支兵强马壮的球队。相比之下,姚麦时期的火箭身边可没有这么多好帮手,这是他们的一大遗憾。在姚麦联手的第一个赛季,他们身边的帮手简直就是老弱病残,尽是吉姆·杰克逊、穆大叔、霍二叔、鲍勃·苏拉、大卫·韦斯利、帕吉特、迈克·詹姆斯、琼·巴里之流。

  姚明和麦迪身边真正有可靠的帮手是在2008-09赛季,他们身边有了阿泰斯特、巴蒂尔、斯科拉、兰德里、洛里、布鲁克斯、穆大叔、海耶斯、韦弗等帮手。非常遗憾的是,姚明和麦迪那时候身体都已经拖垮。那个赛季是姚明和麦迪最后的美好时光,火箭杀进了西部半决赛,他们两个却先后倒下,再也无法恢复巅峰状态。

  在巅峰时期身边没有可靠的帮手,是姚明和麦迪的一个遗憾。对于他们来说,如果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早点愿意多花钱,如果莫雷早一点来到火箭接替保守的道森主管火箭的运营,那么姚麦完全可以取得更高的成就。

  莫雷在2006年来到火箭担任总经理助理,2007年正式当火箭总经理。他在老板亚历山大总是不愿意缴纳奢侈税的条件下,尽了最大的努力打造火箭阵容。可惜他来到火箭时,姚麦的职业生涯就已经处在了后期。

  莫雷没能改变姚麦的命运,但是他让哈登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今年夏天,莫雷引进的戈登和莱恩·安德森堪称两大杰作,大大减轻了哈登的负担。有没有好帮手,效果完全不一样。哈登这个赛季打出完美表现,但是他一点都不累,也并没有考虑轮休。

  现在的火箭兵强马壮,战绩排名西部第三并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哈登和火箭依然有进步空间。“我们还可以变得更好,”哈登的队友戈登这样表示。

  (李喜林)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火箭哈登贝弗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