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KD到来库里成最大牺牲者:使用率骤降17名

2016年12月14日15: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KD和库里KD和库里

  新浪体育讯  库里终于又有一次得分上30分,上赛季随便砍下30、40分的他,在12月份只有2次得分上30分而已。他不再是上赛季那个可以让整个NBA甚至全世界沸腾的库里。他不再是那个NBA史上第一位拿到全票的MVP。这就是库里为了总冠军,因为杜兰特的加盟而做出的牺牲。

  早在杜兰特加盟的时候,人们就普遍认为,杜兰特加盟,勇士牺牲最大的就是库里。事实也确实如此,克雷·汤普森并不要球权,他最喜欢的原本就是无球进攻。德雷蒙德·格林是内线支柱,再加上博古特已经离开,他在内线的作用更加凸显,再怎么压缩也不会砍掉他的分量。

上赛季联盟球员使用率榜上赛季联盟球员使用率榜

  

本赛季球员使用率榜本赛季球员使用率榜

  库里成为了最大牺牲者。他本赛季的使用率已经从上赛季联盟第二名下跌到本赛季的第19名。库里上赛季的使用率是32.6%,本赛季则是28.9%。在控卫位置上,韦少、哈登、小托马斯、沃尔、利拉德、路易斯·威廉姆斯、沃克和欧文都排在库里的前面。

  库里可是堂堂两届MVP得主,上赛季被认为是当今NBA前二的球员,但是本赛季在球员使用率榜上却仅仅排在第19,有多达8名控卫在他的前面。从触球次数对比,也可以清楚看出库里让出了不少球权,上赛季他场均触球次数为85.9次排名联盟第10,本赛季下降到77.0次,排名第23位。

  这就是杜兰特加盟产生的效果。球权的减少自然让库里的数据也大大下滑。本赛季的库里场均得到25.6分、4.2个篮板和5.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8.1%,三分命中率40.1%。他的数据当然算是顶尖控卫级别,但是和哈登、韦少这两位本赛季无比疯狂的控卫相比,显然有了差距,当然也比不少他那神奇的上赛季。

  这个赛季的库里很少有上赛季那种神仙球,那种让球迷血脉贲张的表演时刻越来越少了,库里的魔力消失了吗?

  这是勇士目前的打法决定的,杜兰特加盟后,科尔对勇士的打法进行了改造,增加了更多的无球跑动和空切,大大削弱了球员的单打次数,这也就是为什么勇士的场均助攻远远领先第二名,达到NBA历史级别的原因。

  这样的打法,库里也能打好,但是却无法让库里变得最好。库里可以适应任何体系,但不是每一种体系都能让他释放最大的能量。库里也需要足够的球权,他的优点就是射程远而且具有一波流的疯狂得分能力。可是,勇士现在的打法决定了,库里需要兼顾队友。

  库里是个好好先生,他绝对服从球队的安排,不争也不抢,这也让库里的威力骤然下降。库里的魔力其实还在,只是被科尔封存起来了。

  库里的星光远没有上赛季那么明亮,但是在球队他依然是那么开心,整天没心没肺,无论汤普森、杜兰特还是格林有神勇表现,他都一律送上真挚的祝贺。

  他从来没有抱怨球权的减少,星光的削弱。他在联盟第一控卫的位置上还没有坐热,看起来又要让位给韦少或者哈登。这样的虚名,库里并不在乎,他在乎的是重新夺得总冠军,为此他愿意牺牲那么多。只是,许多球迷仍然会怀念上赛季那个屡屡打出神仙球,让人热血沸腾的库里。库里什么时候才能重新释放身上的魔力?

  (体坛+ 李喜林)

文章关键词:库里勇士杜兰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