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一场扔进的13个三分 联盟却用了整整十年

2016年11月12日14: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库里库里

  新浪体育讯  如今联盟小球盛行,三分也越来越成为各支球队的重要武器,骑士和火箭队本赛季目前的全队场均三分出手次数分别高达35.7次和35.6次,勇士队也有多达30.4次的三分出手。而在上个世纪,这基本是不可能出现的情况。

  NBA从1979年开始正式引入三分线,但是直到10年之后,才有一支球队在单场比赛中,全队命中了超过13记三分。而13记三分,仅仅是库里在一场比赛里个人的三分命中数,他在此前勇士与鹈鹕的比赛中,三分球17投13中,打破了自己和科比、马绍尔共同保持的单场三分命中纪录。

  库里用一场比赛投进的三分数,NBA却用了十年。

  美国当地时间1989年2月9日,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在主场142-117大胜金州勇士,这场比赛中,国王队替补出场的里基-贝利在三分线外14次出手命中7球,之后效力过火箭的肯尼-史密斯三分3投1中,另一名主力哈罗德-普莱斯利三分9投4中,罗德尼-麦克雷三分2投2中,替补维尼-德纳特也三分3投2中,全队一共出手了31次三分,命中16球。

  国王队的这16记三分,是NBA自1979年引入三分线来,首次有球队单场比赛命中的三分达到或者超过13记三分。在不到一个月之后,国王又在与勇士的比赛中,三分28投13中,再次命中了13记三分,不过这场比赛国王客场143-155输给了勇士。

  又过了7年,直到1996年的5月6日,才有球队在一场比赛中命中了20记三分,创造了看起来有一个难以企及的纪录。在95-96赛季的季后赛首轮,火箭在第二场比赛里101-105不敌西雅图超音速,火箭全队三分27投13中,但是超音速在佩顿的带领下全队三分27投20中,命中率高达74.1%,单场命中20记三分也创造了新的NBA纪录,麦克米兰那场比赛中三分5投5中。

  超音速创造的单场20记三分纪录,又过了近10年才被猛龙打破。猛龙队在2005年3月13日对阵76人的比赛里三分34投21中,替补出场的马绍尔三分19投12中,单场12记三分也是当时的个人纪录。

  而从2015年开始,已经有17场比赛有球队单场至少命中了20记三分。常规赛的球队三分命中纪录是由火箭队和魔术队共同保持的单场23记三分,整个NBA的单场球队三分命中纪录则是由骑士在上赛季季后赛里创造的单场25记三分。

  科比最早在02-03赛季创造的单场12记三分纪录,在上赛季被库里追平,本赛季被库里打破,而这项纪录,或许还会继续被刷新。

 

文章关键词:库里马绍尔国王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