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废弃球星垃圾站!他们在与梅西掰手腕

2016年11月11日14: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奥古斯托防守梅西奥古斯托防守梅西

  新浪体育讯  有人说中超大投入引进所谓的大牌外援是捡过气球星,是虚假繁荣。但中超的外援在欧洲杯、奥运会、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的重要比赛中不断完成进球,是否可以为中超正一正名?

  追溯中国联赛大牌外援的历史,第一个震耳欲聋的名字是英格兰天才加斯科因。2003年,36岁的加扎加盟甲B甘肃天马俱乐部,这在当时造成了极大的轰动,不过加斯科因仅仅出场了4次打进2球,就以回家探亲为名一去不归。后来还因合同纠纷闹上了国际足联,最终加斯科因得到了自由身。

加斯科因在中国加斯科因在中国

  这样的闹剧拉开了中国收留过气大牌和捡国际足坛尾货的序幕。意大利国脚托马西在2009年加盟天津泰达,优良的基础让他在中超及亚洲赛场很快立足,但仅待了一年他就回到了欧洲。广州恒大的孔卡算是当打之年,但他在国际赛场上还没有机会展示自己。随后的阿内尔卡、德罗巴、吉拉迪诺、迪亚曼蒂都是在世界足坛占有一席之地的重量级球员,但他们在中超的经历不算成功,而且已经处于状态下滑阶段,很多人认为他们是来中国拿着高工资养老的。中超在人们口中成了垃圾站,用来收留这些出工不出力的大牌球员。

中超只能收留这些过气大牌?中超只能收留这些过气大牌?

  这样的想法可以理解,毕竟前几年中超的吸引力有限,俱乐部只能请来这些过气的世界级球员。但近两年中超的环境突变,俱乐部在强大的财力支撑下可以掏出极具诱惑力的转会费和薪资条件。越来越多当打之年的世界顶级球员来到中超:塔尔德利、保利尼奥、吉尔、伊尔马兹、奥古斯托、瓜林、热尔维尼奥、拉米雷斯、J马、拉维奇、特谢拉、胡尔克、佩莱……

  但中超“垃圾站”的印象没那么容易被改变,在起初有球星加盟中超时,人们说这些球员在本可以去欧洲豪门踢球的情况下,却冲着高工资来到中国,已经早早失去了作为职业球员的进取心,来了中超就别想再进国家队了,到这就一边数钱一边堕落吧。

  一方面,人们小看了球员的职业性和俱乐部的管理;另一方面,中超乃至全亚洲俱乐部的整体水平确实有所提高,外援们在这里踢球足以帮助他们保持竞技状态。于是如我们所见,这些在中超叱咤风云的大牌们回到国家队仍然可以拿出高水平的表现。

伊尔马兹成为首个在欧洲杯进球的中超球员伊尔马兹成为首个在欧洲杯进球的中超球员
世预赛欧洲区的中超对决世预赛欧洲区的中超对决

  在今夏的欧洲杯上,国安外援伊尔马兹在土耳其与捷克的比赛中破门,成了史上第一个在欧洲杯上取得进球的中超现役球员;8月的奥运会,奥古斯托作为巴西国奥的主力球员帮助球队拿到男子足球项目的金牌,成为了中超史上首个获得奥运冠军的球员;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的第一轮比赛中,山东鲁能的佩莱和广州富力的扎哈维分别代表意大利和以色列出战,上演中超对决,佩莱一传一射帮助意大利取胜,而扎哈维作为队长和进攻核心给对手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奥古斯托帮助保利尼奥锁定胜局奥古斯托帮助保利尼奥锁定胜局

  刚刚结束的巴西与阿根廷的强强对话中,奥古斯托助攻保利尼奥帮助巴西3-0锁定胜局。司职后腰的两人更是直接面对梅西,而梅西在他们的限制下鲜有发挥,阿根廷的攻势也寥寥无几。巴西前任主帅邓加曾经非常看不上保利尼奥,拒不将恒大中场征召入队。这与意大利前任主帅孔蒂不征召在美国踢球的皮尔洛和乔文科一样,他认为远离了高水平联赛就意味着球员无法保持竞技状态,但保利尼奥如今的表现毫无疑问打了邓加的脸。

  现在的中超决不是捡尾货的垃圾站,在这片土地上踢球的球员今后会是欧洲杯、奥运会、世界杯的常客,他们不是从欧洲豪门淘汰下来的次品,而是能与梅西直面对垒的一流球员。如果以前球星们说来中超是为了寻求新的挑战你可能觉得他们在掩饰自己的贪欲,那么以后,中超的确值得他们前来挑战!

  (简浅)

文章关键词:奥古斯托保利尼奥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