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豪强打出巅峰绿军影子 终于看到西决的曙光?

2016年11月10日16: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里弗斯带领快船打出铁血防守里弗斯带领快船打出铁血防守

  九年前,当主帅里弗斯还在凯尔特人执教,带领加内特、雷·阿伦还有皮尔斯三个人打出了赛季66胜16负,场均失分只有90.3分的那个赛季时,凯尔特人最终如愿夺冠。

  今夕不同往日,快艇虽然账面实力不错,拥有保罗、格里芬和小乔丹等一干好手,但联盟内强手更多,勒布朗-欧文-拉夫组成的三巨头,再加上和他们同在西部赛区的勇士,更是坐拥杜兰特、库里、汤普森以及格林。但是,快艇开赛以来的防守端表现,的确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场均失分名列联盟联盟第一。

  而这样的表现,自然让人们想起了九年前里弗斯还执教凯尔特人时的场景。

  如今的快艇和当年的凯尔特人有几分相似,两支球队都很专注于防守,对进攻倒是不那么担心。里弗斯也在说:“防守能够摧垮对手的意志,因为这会让对手更加迫切地想要得分,而我们只是在防守端再努力些,就能打乱对手的部署。”

  当初在凯尔特人是如何调教球队最终拿到总冠军,里弗斯并不愿多谈,但是看着快艇如今7胜1负的开局,还是很值得兴奋的一件事情。记者询问里弗斯快艇和凯尔特人相比较,是否也有拿到总冠军的希望。里弗斯笑了笑说:“如果从精神层面来看的话,两支球队现在的确很相像。现在的快艇是第一支让我想起当年那支绿衫军的球队,球队里每个人都很无私,上场之后都很专注,相互之间没有任何计较。大家相处得都极为融洽,每个人的定位也都很清晰,说白了,他们对现在的体系都很认可。整个球队都在努力限制对手得分,这是我们最想要看到的。”

  当然,还没有人傻到只看8场比赛,就认为快艇有实力冲击冠军。不过,有些想制造话题或者说寻找话题的洛杉矶媒体,差一点就让格里芬有些不愉快。比如,有人问格里芬下一场将要重回俄克拉荷马老家打球,他的心情怎样的,是否会考虑一下今年夏天寻找新的球队。

  “我回家之后,和我谈话的那些家人或者朋友,他们真是我最信赖的人,是我最好的陪伴。他们这些人都很清楚,我现在就是想把注意力都放在这个赛季上,放在快艇上。他们每个人都知道我很享受当下这些时刻,也深深地爱着整个球队、教练组。所以,他们并不会把未来的话题,现在就拿出来和我讨论。”格里芬说。

  (体坛+特派记者李淼发自洛杉矶)

文章关键词:凯尔特人快船里弗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