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5詹皇下半场睁眼却已晚 养生养丢了7连胜

2016年11月09日1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下半场想要发力但是略显晚了点儿……下半场想要发力但是略显晚了点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克利夫兰骑士主场106-110负于亚特兰大老鹰,6连胜到此终结。本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出场36分52秒,17投8中贡献23分9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其中有21分都来自下半场。

  上一场对76人的比赛,詹姆斯超越大梦奥拉朱旺,成为NBA历史得分榜第十的球员,在现役球员中,只有德克-诺维茨基的排名在他之前。

  当球队需要时,他肯定还是会站出来得分,这一点已经在比赛中被无数次验证过,今天,只是另外一次:

  今天比赛的前半段,詹姆斯似乎是有意证明自己对得分无爱,第一节一分未得,半场打完也只5投1中,拿到2分。不光是他,整个骑士也都显得不够紧张,半场结束时,竟然以42-53落后对手11分,第三节打了4分钟,比分更是一度被拉开到66-48。

  关键时刻,詹姆斯终于开始得分了:他先是利用快攻机会挂着防守球员上篮得分完成2+1,之后又在外线飚中一记三分球,紧接着,他又接连两次强行突破得手,然后快攻一打四,造成对手犯规,罚球再下两分……

  上半场仅有2分进账的詹姆斯,这一节9投5中,5罚全中,单节砍下16分!在他的引领下,骑士队发起一波31-15的狂攻,在第三节结束前把比分追到79-81,只剩两分的差距!

  然而,即便如此,詹姆斯也没有杀红双眼只看篮筐:第四节他现场休息的那段时间里,老鹰再次把96-81,而当詹姆斯再度出场之后,欧文连砍8分,重新为比赛赢得悬念。在这段时间里,詹姆斯没有出手,甚至没有直接助攻,但谁又能说,欧文的得分与詹姆斯无关呢?

  在领袖的感召下,在现场球迷的助威声中,骑士队气势越打越盛,除了欧文之外,福莱、勒夫也都有过抢眼发挥,虽然老鹰队关键时刻几次机会都稳稳把握住了,但骑士还是将对手逼出了一身冷汗。

  这其中,詹姆斯终场前47.2秒的三分球把比分追到103-106,最后25.2秒助攻勒夫打三分得手更是将分差缩小到只剩两分。可惜的是,今天他们的运气差了一点,这才没能成功实现逆转。

  比赛输了,连胜结束了,詹姆斯在比赛中的阶段性养生也为此负有一定责任,不过当他们使出全力时,你依然能够感受到卫冕冠军的恐怖战力。如果这是一场季后赛,如果詹姆斯早一点积极投入进攻,结果可能会不一样。

  (熊猫)

文章关键词:詹姆斯骑士老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