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质疑他超巨的身份 看他独自带队的爆发力

2016年10月31日13:53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10月31日,马刺106比99客场战胜迈阿 密热火,迎来了新赛季四连胜,这不仅仅追平了球队历史最好的开赛战绩,也让他们成为了目前为止联盟中唯一一支4胜0负的球队。而且,仅仅在常规赛开始的这 第4场比赛里,波波维奇大旗一挥,阿尔德里奇轮休,于是这一场我们得以看到了一个独自带队的卡瓦伊·莱昂纳德。

  来到比赛的最后4分07秒,随着德拉季奇稳稳地罚中第二球,比分来到了93比94,热火仅仅落后一分,美航中心的球迷又开始兴奋地喊了起来。第二节的时候,迈阿密人一度落后多达16分,幸好他们在半场结束时把比分追至个位数,不然主场球迷第四节可能已经寥寥无几了。

CwDoVKXWcAAejIk.jpg

  这一分的差距仅仅保持了10秒钟,莱昂纳德回身造成温 斯洛防守犯规,两罚全中,这也开启了他个人表演的序幕。连续两次中投+2次造犯规,我们仿佛又看到了第二场面对国王的那个莱昂纳德,关键时刻他已经把得分 当成了理所应当的事情。最后31秒,落后4分的热火还有机会,但又是莱昂纳德一把抓下了怀特塞德手中的皮球,比赛结束。最后的4分钟里,卡瓦伊得到了球队 全部的12分,单节16分也追平了个人纪录,当然了,还有那一次毫不留情的抢断。

  怎样定义一名球员是不是超级巨星?我认为看看关键时刻 的表现很能说明问题,从第二场对国王的两记单挑命中,到今天包揽马刺最后12分,莱昂纳德在关键球能力上的进步是他新赛季打到现在最令人惊艳之处。马刺在 过去两年都是常规赛战绩出色,但季后赛稍显疲软,关键时刻没人能站出来得分成为了他们的一大短板,那时候的莱昂纳德攻防出色,但到了决定胜负的第四节,他 的单打还算不上巨星级别,不过这个赛季不一样了。

  “波波和队友们相信我在最后时刻的出手,这给了我更多信心。”莱昂纳德把功劳还是算在了全队头上,但投中那些球的还是他自己。

CwC7GzYXEAQHrWr.jpg

  在职业生涯前300场首发比赛里,莱昂纳德获得胜利的 场次(235胜)比NBA历史上任何一位球员都要多,以前可以说他赶上了马刺这个“好时代”,但如今,马刺要感谢他把球队扛在了肩上。4场战罢,莱昂纳德 场均28分4.2助攻3.5篮板3.25抢断,得分、助攻和抢断都是生涯新高,另外还有最引人注目的场均10次罚球,以前人们都说莱昂纳德的作用很难用数 据体现,而这个赛季,他的数据也已经是MVP级别。

  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赛后谈到了第一次面对没有邓肯的马刺是什么感觉。“面对没有邓肯的马刺队的确有一些奇怪,但只要你是一名篮球迷,你就一定会敬佩这支球队,他们一直拥有长盛不衰的方法,即便是重建期,他们也能在攻防两端保持竞争力。”

  的确,邓肯不在了,但莱昂纳德不是说了么,“没事,还有我呢。”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莱昂纳德马刺邓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