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卡哇伊防守有多强?这些抢断简直不讲理

2016年10月28日18: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莱昂纳德已经是联盟顶级防守者莱昂纳德已经是联盟顶级防守者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随着邓肯的退役,喜爱马刺队的球迷们不免会担心,科怀-伦纳德能否扛起前辈的大旗,继续引领马刺战车披襟斩棘呢?至少从前两场表现看来,伦纳德本赛季的表现还是值得信赖的。连续两场得分30+,而且每场比赛都送出5次抢断,表现惊人。

  在今天对阵国王队的第三节比赛中,伦纳德更是接连在同一位置连续两次抢断本-麦科勒莫,在马刺追分的关键时刻成功的帮助球队逆转了局势。


  此前表现上佳的麦科勒莫也在惊魂未定之中被换下了场,想必面对如此有统治力的防守也令他后怕不已。

  进入联盟六年来,伦纳德已经逐渐成长为联盟中顶尖的防守大闸,接连两次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就是对他最好的肯定。这些年来在他手下遭殃的球星不计其数,林书豪还在湖人队的时候,就接连遭遇过这样的防守。

  素来以技巧和灵活性著称的蒙塔-埃利斯在面对伦纳德的“死亡缠绕”时也像见到了老鹰的小鸡一般,不知所措。

  有时干脆就被生抢豪夺,也是毫无办法。

  似乎在伦纳德眼中,没有抢断解决不了的防守问题,如果一次抢断不行,那就上两次。看看佩顿有多无奈,就知道伦纳德有多恐怖了。

  要讲防守,不拿顶级的攻击手压压阵怎么可以。杜威二少,一个也不能少。想要直接突破?人过,球不过!

  下手切球,稳准狠,威少遇见了也只能避让三分

  遮天蔽日,无处不在

  即便是强如保罗这样的超级控卫,也敌不过伦纳德饿虎扑食般的防守气势

  要说最能彰显他“死亡缠绕”属性的,莫过于防守韦德这一球了。扎实的站位和移动,如影随行的长臂和大手,任凭左虚右晃也无可奈何。

  詹姆斯是联盟中公认最难以防范的球员。他集速度,力量,技术于一体,各个球队为了防下詹姆斯可是伤透了脑筋。然而越难挑战的对手,就越能彰显自身的实力。在2014年总决赛中,年仅22岁的伦纳德就借詹姆斯的大名为自己赢得了殊荣。

  在总决赛的五场对决中,他不仅以61.2%的命中率场均拿下17.8分,更是在防守端成功的遏制了詹姆斯的发挥,帮助马刺队完美复仇。凭借他在攻防两端的出色发挥,他也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总决赛MVP之一。可以说,自那以后,伦纳德成为了单防詹姆斯最为成功的选手。不管是凭借力量在内线卡位。

  还是在外线压迫式防守。伦纳德都如同牛皮糖一般令詹姆斯苦不堪言。

  凭借着在防守端的出色发挥,伦纳德在2014-16赛季接连当选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称号。当联盟大打攻势篮球之际,他却默默无闻的在防守端建功立业。2015年赛季末,在一场马刺对阵勇士的巅峰对决中,伦纳德在一场比赛中送出了7次精彩绝伦的抢断,为其职业生涯之最。红透全联盟的库里也在他面前吞下了苦果。

  本赛季刚刚开打,伦纳德就在两场比赛中掠下10次抢断。其防守功力之深厚可见一斑。因此,也有人将其跟前公牛王朝的“野牛”皮蓬媲美。其实细细想来,二人在攻防两端的实力也确实不分伯仲,颇有几分相似。

  好吧,漫漫赛季才刚刚拉开序幕,伦纳德的精彩表演也才开始。希望在旗手(邓肯)离开之后,伦纳德能够凭借其密不透风的防守,坚守马刺最后的阵地。Go Spurs Go!

  (专篮)

文章关键词:马刺莱昂纳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