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6星 只差冠军的孤独斗士

2016年10月20日23: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KD能完成自我救赎吗KD能完成自我救赎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NBA2016-17赛季即将开战,新浪NBA继续评选NBA现役50大巨星,今年为大家带来的是第6星——凯文-杜兰特。【50大球星专题】

  当地时间5月30日,甲骨文球场球队们还在呼啸,因为他们的主队靠着顽强的毅力和一丝运气将比赛带入了抢七。在最后的2分钟,勇士仍在领先。但是,雷霆队那个35号,身长手长的怪物仍然没有放弃,凭借两罚全中和一次跳投,分差拉近到了4分。但是伊巴卡犯了致命的错误——三分线外对库里犯规。随着库里三罚全中,比赛的悬念也就没了,雷霆队出局,杜兰特落寞离场。

  2007年的榜眼秀,7次全明星,5次联盟一阵,4届得分王,1次常规赛MVP……28岁的杜兰特达到了常人无法达到的高度。2012年雷霆三少的鼎盛时期,杜兰特初尝总决赛滋味,但球队被热火砍瓜切菜一般击败。9年了,杜兰特跨不过那道坎。在他前面,之前只有詹姆斯,而现在又多了库里。总冠军是他永远的痛。

  于是,杜兰特做了他的big decision——加盟勇士,既然敌人击败了我,那我就加入敌人的阵营。而在最近,杜兰特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这个问题(加盟勇士)我曾经跟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经纪人Rich聊过,当时我们在一起看第7场总决赛。如果我跟他们一起打球,我可以获得空位三分,我可以通过跑动获得更多的机会。”

  作为超级明星,杜兰特已经连续8个赛季贡献场均25分。上赛季,伤愈回归的杜兰特用行动向世界证明着他仍然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得分手。身高颀长,投篮点高,外线和中距离跳投都是他的看家本领;运球能力非凡,身体素质出色,使他拥有了超强的持球进攻能力。28.2分,8.2篮板和5次助攻,足以说明这个大杀器的威力。

  总冠军不是颁发给某个人,而要给一支队伍,再强的杜兰特也都不过对方五个人。那么威少是好帮手吗?曾经是,但现在杜兰特选择了更好的帮手——库里、汤普森、格林。单看数据的话,4个人可以拿到94.4分26.9板21.2助攻。巧的是4个人都有持球能力,每个人都能发起进攻,4个人都有外线篮子,还能施展策应能力。如是,勇士的首发将成为所有球队的噩梦。

  勇士第一场和猛龙的季前赛之后,很多人都认为,杜兰特的球队的磨合还没有完成。但是仅仅两天之后,杜兰特似乎就像是在勇士打了几个赛季的老球员一样。不管是场上运球,传球和投篮的选择,还是场下和队友的嬉笑,完全没有一点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他还向人们证明着,他仍然是联盟武功最上乘的球员之一。

  杜兰特坦言:勇士对在总决赛失利推动了自己加盟这支球队。不过,自己加盟的目的也是总冠军。但是,勇士为杜兰特付出了太多代价,2015年夺冠的班底几乎被拆解,这也就意味着勇士深厚的替补阵容荡然无存,并且博古特、艾泽里等人的出走,也让勇士内线产生了真空地带。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这些细节恐怕在季后赛会成为球队的软肋。

  9年的摸爬滚打,杜兰特成为老将,总冠军对他来说还从未品尝。别忘了,他只有28岁,时间还有,他还处在巅峰时期,破除心魔,希望就在前方!

  (大伟的大)

文章关键词:勇士杜兰特N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