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裂!扣篮王3节爆砍30分 3尺外命中率6成-gif

2016年10月11日1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厉害了!厉害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季前赛比赛中,明尼苏达森林狼客场86-98输给了夏洛特黄蜂,不过年轻后卫扎克-拉文在比赛中20投13中,高效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还是让人们对这支本来就无限看好的青年军,又平添了许多期待。

  森林狼上赛季打出29胜53负,仅仅位列西部第13位,但因为在最近几年搜罗到的大量优质年轻球员,却被认为是最具发展潜力的一支未来势力。而谈到森林狼,人们往往第一时间提起两位状元安德鲁-维金斯和卡尔-安东尼-唐斯,往往冷落了另外一位同样天资过人而且进步神速的年轻人拉文。

  事实上,出生于1995年3月份的拉文和唐斯、维金斯同龄,除了两次全明星扣篮大赛上所展示出的卓越运动能力之外,他还是一名技术全面而且职业态度绝佳的年轻人。上赛季全明星周末之后,他坐稳球队先发得分后卫位置,场均可以贡献16.4分2.5个篮板2.8次助攻以及1.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48%和43.7%!虽然还达不到全明星的水准,但对于一名二年级生来说,已经十分可观。

  今年夏天,拉文入选了美国男篮选拔队,和NBA最顶尖的交手过招,而在其他的大部分时间,他也都投入在体育馆中埋头苦练,网上不止一次流出他进行各类特训的视频集锦。而在训练营接受采访时,他也表示“自己的努力对得起一个主力位置。”

  今天的比赛,拉文从一开场就展现出良好状态,第一节当维金斯和唐斯都找不到篮筐时,是他6投5中(包括两记三分球)独取15分,一个人撑起了全队的进攻。而在那之后,他也一直保持火烫手感,成为今天森林狼队万绿丛中一点夺人双目的嫣红。

  在短短28分13秒的上场时间里,拉文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除了一次抓到前场篮板的直接双手砸扣之外,以及一次中路空切后接唐斯助攻单臂抡扣又让喜欢扣篮表演的球迷大饱眼福之外,拉文更令人欣喜地展示了他现在已经磨炼得相当纯属的外线进攻技巧:仅以三分球而论,他今天就采取了攻守转换中突施冷箭、三分弧顶运球后的干拔跳投,以及用一记传球假动作骗过防守注意后轻松出手等几种不同的方式。

  数据显示:迄今为止,拉文在今年季前赛总共在3英尺以外出手19次,投中了其中10球,真实命中率高达66.2%!

  而观看了本场比赛的外国网友甚至纷纷发出“拉文和字母哥是今年MVP的热门!”“拉文是NBA的未来!”的感叹。当然,这样的论调还是显得太过激进,不过,即将开始的2016-17赛季,我们依然可以满怀信心地期待拉文能够打出爆发性的表现,让森林狼的核心力量从“二人组”变成“三巨头”。

  (熊猫)

文章关键词:拉文森林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