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承认今夏曾考虑联手詹皇:但我不适合骑士

2016年10月06日00: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韦德与詹姆斯 韦德与詹姆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据《SLAM》报道,芝加哥公牛队球星德维恩-韦德在近日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在今年夏天曾考虑过加盟骑士队,但是他最终发觉自己并不适合那里。

  自从韦德宣布加盟公牛队之后,外界一直担心他和另外两位球星——吉米-巴特勒和隆多的磨合,尤其是如何在场上拉开空间。但是韦德从来不担心这个问题,因为“我已经知道我可以和任何球员搭档打球,所以我能搞清楚这个问题并且取得成功。”

  2004年,进NBA才一年的韦德就与“大鲨鱼”奥尼尔一起搭档,2年后,他们为热火队赢得了队史上的第一个总冠军,而韦德在总决赛中的表现非常出色;2010年,韦德在迈阿密与詹姆斯和波什联手。此后的4年,他们都打进了总决赛,并且夺得2个总冠军。上赛季,韦德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热火队打进东部半决赛,而且距离晋级东部决赛只差1场胜利。

  今年夏天,韦德面临了职业生涯的一道重要的选择题。最终,耐心和远见让他决定离开迈阿密。

  “我会问自己:‘职业生涯现阶段,你到底想要什么?’”韦德说道,“当我和吉米(巴特勒)沟通的时候,我可以感受到他欢迎我加入公牛队。然后我开始注意公牛队的阵容,而且我发现他们的阵容比我认为的要更好。我希望寻找的是具有领袖气质的球员。当隆多与公牛队签约之后,我看到了他们的方向,那时候,我开始考虑加盟那里。”

  韦德承认,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看上去有些疯狂,特别是他和杜兰特两个人的决定。

  “无论是我的决定还是KD的决定,外界都感到非常惊讶。”韦德说道,“我很高兴KD做出了他的决定,我也一样。如果你是我的支持者,那么你会为我做出的决定感到高兴。这并不代表你喜欢这个决定,但是你会为我感到高兴。”

  外界普遍相信韦德决定离开热火队是因为他没有受到应有的尊重,但是韦德坚持把注意力放在芝加哥。此外,他还透露自己在今夏曾考虑加盟骑士队并联手詹姆斯,但是他发觉自己并不适合那里。

  “对我而言,这个决定很简单。迈阿密给我提供了一份2年4100万美元的合同,芝加哥给我提供了一份2年4700万美元的合同。”他说道,“所以钱不是主要原因。我曾考虑过克里夫兰,但是我并不适合那里。你做这个决定并不是因为我可能在那里赢得一个总冠军。我已经拥有3枚总冠军戒指,所以我不需要再去追逐总冠军。这(加盟公牛队)是我想做的事情,我不能违背。”

  (罗森)

文章关键词:韦德骑士詹姆斯N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