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欧洲顶级控卫 若早打NBA会不会是传奇

2016年09月17日1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绰号“炸弹”的西班牙得分后卫胡安-纳瓦罗曾在2002年次轮第11顺位被奇才队选中,但是他一直没有加盟NBA,而是在巴塞罗那的盛情挽留下又在欧洲打了几个赛季。

  2007年,保-加索尔想要离开孟菲斯灰熊队,灰熊队为了留下前者,就用一个未来选秀权跟奇才队交换到了纳瓦罗的签约权,这才吸引来了这枚“欧洲炸弹”。

  2007-08赛季,纳瓦罗场均出场接近26分钟,能取下10.9分2.6板2.2助攻。

  纳瓦罗是一个超级得分手,他的外表虽然文质彬彬,不过有着杀手的本质和超强的得分天赋。他是一个优秀的远程射手,无论在任何情况任何地方都能够命中三分。他的速度飞快,不但有出色的控球技术可以自己突破得分,而且小抛射的炉火纯青也让他获得“炸弹”的美誉。此外他还是西班牙队在关键时刻的领袖和得分重心。

  好景不长,加索尔去意已决,所以在2008年被灰熊队交易到了湖人队。失去了挚友的纳瓦罗也对NBA意兴阑珊。他在欧洲擅长的那一套持球攻,在NBA赛场上很难发挥出来。纳瓦罗不甘心自己的黄金时期沦为NBA的一个角色球员。

  所以他只在NBA打了一个赛季就匆匆回到了欧洲。回到欧洲并不意味着失败,纳瓦罗继续打磨着自己,并在国际赛场上为西班牙男篮建功立业。他一共参加了5届奥运会,是世界上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篮球运动员之一。

  在他的帮助下,西班牙男篮两次拿到奥运银牌,跟美国梦之队两次鏖战决赛。

  如今他年纪已经大了,但还是坚持参加了里约奥运会,为自己的国家队生涯画上完美句号。

  只是,要是他早点进入NBA,一直坚持打NBA,我们会不会看到一个更为传奇的西班牙后卫呢?

  作者:头条号 / 篮圈之上

文章关键词:纳瓦罗西班牙奥运会N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