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历史5大三巨头GDP力压詹韦波 第1无悬念

2016年09月04日1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第一应该没悬念吧?这第一应该没悬念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据《NBA备忘录》报道,在NBA历史上,出现过不少三巨头,也取得了很多辉煌战绩。但是在三巨头中,哪个组合最强呢?《NBA备忘录》列出了NBA历史五大三巨头,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的组合名列最后。

  5、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克里斯-波什

  2010年常规赛开打前,勒布朗-詹姆斯在电视台直播了自己的转会决定,他表示要把天赋带到南海滩。从此,迈阿密三巨头组建成功,詹姆斯的兄弟波什紧跟着来到了热火,与詹姆斯韦德一起,组建了实力超强的冠军班底。

  当时詹姆斯很自信,认为热火不只会赢得一个总冠军,而是会赢得“四、五、六,甚至七个总冠军”。但是最终,热火四次杀进总决赛,并蝉联了总冠军。热火的开发式进攻非常危险,詹姆斯和韦德的逼抢一旦成功,迎接对手的就是飞速的反击和快攻扣篮。而波什作为大前锋,他能在外围投篮,也能在内线强攻。

  巅峰的热火确实很强。但是随着年龄增大,伤病增多,2014年,热火在总决赛以1-4不敌马刺。此后不久,詹姆斯就离开了热火,回到了家乡克里夫兰,组建了更加年轻的冠军班底。

  4、蒂姆-邓肯、马努-吉诺比利、托尼-帕克

  GDP组合连续稳定运行了13年,能做到这一点,很大程度上是运气与操作的结合使然。1997年,马刺用状元签选中了邓肯,1999年,邓肯与大卫-罗宾逊双塔夺冠,但是罗宾逊已经逐渐老迈,最终,他们在2002年组建了GDP三巨头,随着时间的推移,GDP三巨头一起拿了4个冠军。

  GDP组合非常科学,邓肯在低位具有空前的统治力,能得分能抢板能封盖;帕克年轻时速度快,组织能力不错,进攻能力很强。而吉诺比利,是马刺侧翼最出色的刺客,他能自己创造投篮机会,也能组织进攻,而且他还愿意打替补。

  3、拉里-伯德、凯文-麦克海尔、罗伯特-帕里什

  1978年,红衣主教奥尔巴赫用第六顺位选中了拉里-伯德。当时奥尔巴赫已经确定伯德具备打NBA的实力,他劝说伯德放弃NCAA最后一年,直接来NBA开干。但是伯德决定还是要打一年NCAA。一年后,伯德登陆NBA,新秀赛季他就在得分、篮板、抢断、出场时间这四项统计上位列全队之首,毫无悬念地拿下了年度最佳新秀。

  1980年,奥尔巴赫再度出击,用探花签拿下了凯文-麦克海尔,组建了伯德、麦克海尔和帕里什的三巨头。这是一套前场组合,帕里什中锋,麦克海尔大前锋,伯德小前锋,他们一起拿到了三个冠军(1981,1984和1986)。伯德是NBA史上罕见的领袖,技术也非常全面,麦克海尔是低位大杀器,北美第一名记比尔-西蒙斯说“麦克海尔有12套低位步法”,帕里什是耐战中锋,产出稳定高效。

  伯德三人组继承和发扬了凯尔特人的三巨头传统,他们上承比尔-拉塞尔、鲍伯-库西、汤姆-海因索恩,下启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和雷-阿伦。凯尔特人三巨头的特点是团队合作能力强,球商高于运动能力。

  2、魔术师约翰逊、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詹姆斯-沃西

  魔术师新秀赛季总决赛第六战就打出了惊人的战绩,作为控卫,他顶替中锋贾巴尔出战,单场轰下42分15篮板7助攻,获得了自己第一个总冠军,并拿到了总决赛MVP。

  魔术师的崛起,意味着NBA的招牌从贾巴尔、J博士的手中传给了大鸟和魔术师。随后,魔术师与贾巴尔、沃西组成三巨头,跟着主帅帕特-莱利开启了“ShowTime”时代。他们一共夺得了5个总冠军(三巨头时期是3个)。魔术师是NBA划时代的巨星,他作为控卫,能传球,能抢板,能得分,贾巴尔是NBA历史上最棒的中锋之一,沃西的反击也是NBA历史最凌厉迅猛的。湖人三巨头与凯尔特人三巨头的对抗也是当时NBA的主流大戏。

  1、迈克尔-乔丹、斯科蒂-皮蓬、丹尼斯-罗德曼

  乔丹和皮蓬是公牛的嫡系,而罗德曼则是从公牛死敌底特律活塞来的。不过加盟公牛后,三人珠联璧合。乔丹和皮蓬还是非常强势,攻防都很扎实。而罗德曼加盟后,在季后赛缠死了沙奎尔-奥尼尔和卡尔-马龙。

  公牛三巨头各尽其责,乔丹和皮蓬能提供外围的压迫力,抢断非常疯狂,侧翼封盖也是一绝,而罗德曼会控制三秒区,完全统治了篮板球。此外,罗德曼的一传也是一绝,他抢板后会第一时间找皮蓬,而皮蓬与乔丹的传切配合也是公牛的一大武器。

  (咕哒)

文章关键词:GDP詹姆斯韦德乔丹魔术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