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季10大需证明自己的球星:阿联上榜库里榜首

2016年08月28日09: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库里也有需要证明的东西库里也有需要证明的东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一个漫长赛季下来,有的人品尝了夺冠甜蜜,有的人感受到了努力付诸东流了辛酸。总结不足,展望未来,他们亟待证明自己、重新上路。

  1、斯蒂芬-库里

  历史上第一个全票MVP,连续两年夺得最有价值球员,率队获得73胜并打破了由芝加哥公牛保持20年之久的战绩记录,单赛季投中了400个三分球……然而总决赛的库里仿佛被上帝剥夺了所有天赋,他不再能轻松摆脱掉防守球员,也命不中那些神奇的进球。如果第七场里库里能多进一个三分,历史可能就将被改写,可也只是如果。

  但最让人失望的还是他关键时刻随意的处理球,在比赛的焦灼时刻他还敢背传给接近底角的汤普森。两年来数不清的胜利让他变得骄傲也丧失掉对胜利应有的敬畏。你不能否认,骄傲是所有失败的原罪。

  2、德里克-罗斯

  距离罗斯的MVP赛季一晃过去了五年。五年来,联盟的格局天翻地覆,而罗斯也不再是常常出现在人们口中的优秀球员,格外残忍,但爱他的人都不得不去承认这个事实。

  伤病摧毁了他的一切。在球迷的阵阵叹息中,昔日风姿绰绰的少年在病痛的摧残中蹉跎了岁月。不断反复的伤病不进磨平了罗斯的棱角,也磨掉了他的心气儿。当然,这所有阴翳的岁月夹杂着甜蜜和酸楚的记忆都已经入土。告别风城,加盟大苹果城,等待罗斯的是一个全新的未来。

  3、卡梅罗-安东尼

  尽管拥有强壮的身体、精湛的技术、柔和的手感,可到目前为止,32岁的安东尼生涯仿佛从来都没和“伟大”这个词沾边。

  所幸的是,他的人生也等到了改变的机会。刚刚落幕的里约奥运会,安东尼收获了个人第三枚奥运金牌,随后他满含热泪的宣布退出国家队。四届奥运会横跨十二载,安东尼竟然成为了梦之队的历史第一人。国际赛场大获成功,接下来安东尼就要全力弥补NBA赛场的遗憾了。

  4、克里斯-保罗

  没有谁会比保罗更想证明自己了,职业生涯过去十一个年头,他还是没能站在西决的舞台上。

  年复一年饱尝遗憾刺痛的是保罗和球迷们的心,脑海里时常浮现上个赛季季后赛与开拓者的第四场的画面,保罗走向球员通道,他愤怒的喷着脏话,狠狠的踢了一脚身旁的杂物。老普立吉奥尼从板凳上起身,轻轻拍了一下保罗的屁股。慢慢的,那不高却伟岸的身影缓缓消失在走廊尽头。也许,最深的绝望莫过于此了。

  下个赛季,克里斯保罗依然会如过往一样倾尽全力。只是这一次,上帝会怜悯他吗?

  5、詹姆斯-哈登

  这个夏天的哈登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默默发力。他终于展现出了一个全新的面貌来迎接即将到来的新赛季。而德安东尼的到来给了火箭和哈登一次救赎的机会。

  德安东尼可以最大化的梳理火箭队紊乱的进攻。而随着火箭送走了霍华德,交易来了具有稳定投射能力的莱恩安德森和埃里克-戈登,哈登终于迎来了最适合自己的体系,升空的时机就在眼前。

  6、拉塞尔-威斯特布鲁克

  杜兰特的出走,留下了威斯布鲁克一人在风中品尝着孤独。

  爆发还是沉沦?雷霆需要威斯布鲁克站出来了。放手一搏神龟,为那些轻视与期待,去证明自己。

  7、迈克-康利

  没人会想到康利可以签下5年1.53亿的大合同,这是无数巨星都难以触及的合同。5年1.5亿,灰熊的空间彻底被锁死。将未来堵在一个职业生涯场均13.6分、5.6次助攻的后卫身上。于是,康利成为了众矢之的。

  压力,往往能激发出一个人最大的潜力。这份合同是超值还是垃圾,完全取决于康利自己的把握。而康利急切渴望证明的是,孟菲斯灰熊对他的信赖是值得的。

  8、乔金-诺阿

  你还记得2013-2014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和最佳阵容第一阵容中锋吗?

  两年来肩伤、腰伤不断折磨着他,让他渐渐丢掉了场上的活力与热情。与加索尔的位置重叠,与霍伊博格的理念格格不入,诺阿就这样悄无声息地从人们的记忆里模糊。

  在31岁的年纪,乔金-诺阿离开了为之效力将近十年的球队。新的征程,证明自己依然任重道远。

  9、塞尔吉-伊巴卡

  功名利禄场,聚散不由人。伊巴卡最终还是被当作了谈判桌上的筹码送到了奥兰多魔术队。

  雷霆赌输了,伊巴卡运动力退化的十分明显,他的防守再也回不到曾经的高度。距离那个转折点不过两年时间,雷霆已经失去了将天赋兑换成冠军的实力。而27岁的伊巴卡,在生涯的黄金年龄快速的下滑。为了球队付出全部的他,留下了一个令人尊重的勇士历尽沧桑后的样子。

  新的赛季伊巴卡仍然要证明自己还有能量担当魔术禁区的守护神,而我愿意相信这个勇士。

  10、易建联

  新的赛季,我们球迷又多了一些看点——阿联和洛杉矶湖人。

  十年,一个运动员最好的年华,他却一直在弥补一个从来没犯过的错误。

  上帝终究回报给了易建联,这个时代有着前所未有适合空间型四号位生存的土壤,同时这个时机,这份合同是对阿联多年努力最好的的认可,我想没有什么比这样的褒奖更加珍贵。

  (姜子昂)

文章关键词:库里哈登保罗威少易建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