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诺比利发型编年史:从长发妖刀开始说起-多图

2016年07月23日12: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从长发飘飘的妖刀,到球迷昵称的秃子,这个故事,很长。从长发飘飘的妖刀,到球迷昵称的秃子,这个故事,很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马努-吉诺比利在今天与美国队的热身赛之前,将自己的头发彻底剃光,那个曾经长发飘飘的妖刀到今天球迷们昵称当中的“秃子”,已经陪我们走过了14个年头。马努的头发长度清零,那么让我们不妨也来回顾一下,马刺妖刀的发型变换史。

  吉诺比利在02-03赛季加盟马刺,初入联盟的他,那头长发一直是他的标志之一,这甚至可以跟他当时灵动诡谲的球风相媲美。

  03-05年,马努一直是一头飘逸的长发,他也是披着这头长发,在2005年总决赛中一次次杀入活塞的阵地,帮助马刺最终拿到了总冠军。

吉诺比利忘情地庆祝夺冠吉诺比利忘情地庆祝夺冠

  在所有马刺球迷心中,都绝对有一个属于吉诺比利的瞬间,那就是他那年总决赛中,两根手指比在耳后,聆听现场呼声的镜头。

这一幕太过经典这一幕太过经典

  

07年左右,吉诺比利逐渐开始剪短了自己的头发。

  但那时的他,强力依旧,是马刺总决赛横扫骑士的最重要成员,而且还在2008年当选最佳第六人。

07年决赛当中的马努07年决赛当中的马努

  10年开始,虽然头发长短没有太大变化,但是他的发际线逐渐上移,而且后脑也渐渐有了地中海。

马努的发际线开始上移马努的发际线开始上移

  12年之后,马努的头发越来越短,后脑的空缺也越来越大,“秃子”的这个昵称也逐渐叫了起来。

  14年常规赛,他第一次将头发几乎完全剃光。

  而可恶的摄影师,也多次故意或者无意地捕捉他的后脑特写。

  但此时,球迷们调侃的同时,心中也越来越多的心酸。

  但是那年,他与老队友们一起夺冠,在戒指面前,一切都不那么重要了何况几根头发。

  2016年夏天,蒂姆-邓肯宣布退役,网友曾经调侃过,马努的头发保住了,再也没有人摸你的后脑勺了。但其中的哀伤和心酸不足为外人道也。

  2016年7月23日,马努将自己的头发彻底剃光,这个故事结束。

  伴随他头发一同而去的,除了跟邓肯之间那语言无法描述的兄弟之情以外,

  还有马努自己的,以及所有喜爱他的人的,青春年华。

  再也不会有人这样摸你的后脑了,这段故事,也即将写完。

  (Tinoke)

文章关键词:吉诺比利马刺邓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