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小将王星昊9胜1负提前定段 陈豪鑫紧随

2016年07月23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星昊(左)9胜1负提前定段王星昊(左)9胜1负提前定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2016全国围棋职业定段赛第10轮比赛在衢州国际大酒店打响。在今天的比赛中,来自上海的小将王星昊(04年)以9胜1负的战绩提前定段成功,成为本年度定段赛状元。随后,广东籍小将陈豪鑫(04年)同样以9胜1负的战绩提前定段。

  刘轶一:小时候秉承了师兄芈范快枪手的风格,棋感好。和大师兄江维杰棋风不一样。我从这类孩子的身上,从小看出了天赋,没天赋怎么能12岁就定段?我看好的不会错。不过,不忘初心艰苦训练,才能成为大棋士。

  胡煜清:我觉得王星昊的才能没有什么问题的,毕竟是这么小的年纪就定上了段,从小就取得了各种各样的好成绩,实力也是到位了。而且他从小就技术进步非常快,从4级到4段,提升得非常快。他有很好的围棋天赋,而且他有今天的成绩,和父母付出分不开。星昊的棋,属于全面型的吧,前两年他的计算力方面可能稍差点,但是这两年很快就全补上了。应该说他的基本功非常扎实,这有利于他以后的发展。他的路还很长,还是希望他快乐成长,不要背负过多的压力,不要为外界对他的夸奖所影响,默默的努力,大器,终究是水到渠成的。

  于清泉:我从2012年到2014年的暑假夏令营,在上海清一道场教过他。2012年我刚教他的时候,他8岁,我能让他二子。当时他的棋力就很厉害,很有希望。他的特点是很冷静,很自律。有一次他输给了清一道场棋力比他稍低的孩子,他就自己坐在那里很难受。也就是他非常上进。至于以后他能走多远,我是非常看好。因为他年级非常小,才12岁。定段赛改革委U25后,他这个年纪非常难得。

  赛后王星昊及王星昊的父亲王峻峰接受了新浪记者的采访。

  -祝贺你提前定段成功。感想怎么样?

  王星昊:当然很开心。

  -今年你是第几次冲段?

  王星昊:今年是第5次了,2012年开始冲段。

  -今年6月的围丙团体赛,你取得了第4台7胜1负的成绩。

  王星昊:我有一盘是输给了刘宇航。

  -你现在在哪个道场学习?

  王星昊:在杭州围棋学校。

  -之前呢?

  王星昊:在上海清一俱乐部,和刘轶一老师学。之前是在北京,葛道和野狐道场各学了一年。(注:清一俱乐部是刘轶一和胡煜清合办)

  -你还跟胡煜清和于清泉学过吧?

  -是,去北京之前。

  以下采访王星昊的父亲王峻峰。

  -您想到过王星昊今年会提前定段吗?

  王峻峰:没有想到,预想是会很艰难。在预赛星昊还有点紧张。

  -今年王星昊参加了无锡的围丙团体赛,取得了6胜1负的成绩。当时胡煜清说,王星昊是今年最强实力的冲段少年。

  王峻峰:应该是之一吧,去年冲段赛他就没发挥好,本赛只取得了6胜,前50都没有进去。星昊2012年开始冲段,2013年就去了北京。一开始星昊冲劲很大,在葛道也是发挥很好。只是中间一段时间,变得平静了。

  -今天定段这盘棋,王星昊超视距作战,靠超大型杀棋和转换赢了棋。

  王峻峰:他现在终于可以放开下棋了。

  -您是怎么发现王星昊的围棋天赋的?您自己也是下棋吗?

  王峻峰:我不下棋,星昊接触围棋很偶然。他5岁的时候不合群,老打架,学校的老师们就反映这些问题。当时我们家的院内有教围棋的老师,非常严厉,我们就想让星昊学围棋,让这位严厉的老师好好扳一扳他,不听话就可以打手心什么的。但没想到星昊这么喜欢围棋,这么投缘。如果早知道,他3、4岁的时候就送他去学棋了,围棋教室就在院子里么。

  (蓝烈)

文章关键词:围棋王星昊定段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