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10铁!一赛季的库日天 最关键的比赛萎了

2016年06月20日1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库里抢七表现不佳库里抢七表现不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总决赛第七场,勇士在主场以89-93负于骑士。勇士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出场39分钟,19投仅6中,三分球14投仅4中,得到17分

  这场关键的抢七战之前,卫冕冠军勇士有两次结束这轮系列赛的机会,但是他们都没有能够把握住,这也让常规赛MVP斯蒂芬-库里受到了很多质疑。第五场,格林遭到禁赛,但是库里全场状态不佳,而且被骑士首发控卫欧文打爆;第六场,库里在克里夫兰找回了投篮手感,命中6个三分球,可惜他陷入犯规困扰,最终因为六犯以及两次技术犯规而直接被驱逐出场。

  库里被认为是当今NBA最好的球员,而且他是NBA历史上首位全票常规赛MVP,这是库里在总决赛中受到质疑的一个重要原因。对于今天这场比赛,库里显然知道它的重要性,暂且不说争夺总决赛MVP的事情,他首先必须为自己的正名。昨天,库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他需要在抢七中打出自己本赛季,甚至职业生涯最出色的一场比赛。

  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后,勇士依然试图打开他们的强项——三分球,库里就是如此,第一节,他4次出手全部来自于三分线外,投进2个球。虽然骑士在这轮系列赛对库里的防守强度很大,但是库里总能寻找到他的出手机会。

  常规赛里,库里是篮下终结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但是到了季后赛,特别是总决赛,库里的篮下进攻水准下降很大,过去两场,他连续在篮下投篮时遭遇詹姆斯的血帽。但是今天第二节重新上场后不久,库里就利用一次空切上篮强硬得分,而且打成2+1。但是没过多久,库里的一次上篮就再度遭到詹姆斯的大帽,这是库里在这轮系列赛被詹姆斯盖掉的第五个球。被盖之后,库里与詹姆斯还发生了一些口角,当比赛打到这个阶段,双方丝毫不会有退让。但是在这场比赛中,库里再度陷入犯规困扰,第二节,他就吃到个人第3次犯规,只能提前下场。

  下半场开始后,勇士一度被骑士打出一波8-0的高潮,并且被追平比分。但是暂停过后,库里引领勇士打了一波5-0,库里在一次快攻中直接迎着骑士大前锋勒夫上篮得分。但是在今年总决赛里,库里几乎没有前几轮季后赛中那样的连续得分并把比赛打花的场面,甚至他的空位出手把握也不好。今天下半场,库里的得分也无法形成连续性,而且还因为耍球出现失误。

  库里从来不缺少自信心,即便是第四节最后时刻双方比分打平,库里依然敢不讲理的三分出手,但就是进不了。最后还剩不到1分钟,双方89平,欧文在外线单挑库里,最终欧文迎着库里的防守投进了一个决定比赛胜局的三分。

  库里在这次对位中的表现为他在这轮系列赛乃至这个近乎完美的赛季画下了一个不圆满的结局。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库里勇士骑士欧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