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勇士苦盼来一杆枪开火 前3场太坑

2016年06月11日1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汤普森一扫前三场的低迷汤普森一扫前三场的低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NBA总决赛第四战金州勇士在客场以108-97逆转克里夫兰骑士,系列赛大比分被改写为3-1迎来赛点,距离卫冕仅有半步之遥。作为球队首发分卫克莱-汤普森登场39分钟14投7中,其中三分球9投4中,贡献25分同时还有4篮板1助攻1抢断1封盖全面表现,在事关系列赛走势的一场焦点战里终于完成触底爆发。

  进入总决赛以来汤普森在过去三场比赛里完全迷失,他在场均29分钟出场时间里仅交出12分3篮板2.7助攻和1抢断,尤其作为联盟超级射手,其命中率跌至两分球36.8%;三分球30%,更甚的是其罚球居然9罚仅5中只有尴尬的比肩小乔丹的40%。虽然球队2-1依然拥有领先优势,但正如坊间笑谈所言,当追梦格林、利文斯顿和巴博萨等等在与库里争抢FMVP之时,他选择与斯蒂芬同归于尽捍卫水花兄弟声誉。

  作为对比我们可以参照汤普森与雷霆生死对决七场系列战贡献。场均34.6分钟时间,汤普森内为勇士输出24.7分4.4篮板1.7助攻,而命中率方面稳定在41.6%+41.7%+87%,毫无疑问他是卫冕冠军最终能够晋身总决赛无可争议的MVP,尤其在第六战他三分球18投11中生生砍下41分。

  一组数据更能直接说明汤普森到底有多低迷。总决赛前三战汤普森在每场首节竟然无一分进账,共计11次出手全部投失;而三分球方面也以7次打铁而告终,4篮板1封盖是他对球队所有贡献值。汤普森何时能够摆脱低迷颓势,左右着勇士最终卫冕之路,作为水花兄弟组合不可缺失一部份,汤普森不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勇士进攻端将陷入被动局面,而克里夫兰骑士则有机可乘。

  进入本场比赛,汤普森经过调整后首节就展现出出色的进攻欲望,他先是一记三分建功,随后再添一记两分,3投2中5分表现预示着他强势回归。但是,由于自身发力太猛、太较劲、太想凭借一己之力瞬间带领球队建立起攻防两端优势,后果则蜕化为七分钟过后他就因两次连续犯规而提前下场坐上板凳席。

  次节比赛9分35秒,重新回归赛场的汤普森上来就是一记三分命中;随后虽然两次出手均打铁,但在2分24秒时他的一次强势2+1再一次带领实现反超,按住骑士拉开比分气势。尤其在第三节,汤普森单节3投3中,其中三分线外再两次发难,10分攻击流下与库里带领勇士实现7分逆转,以2分优势进入末节决战。

  虽然在最终强强对话中汤普森手感再次冰冷,但他用稳稳的四次罚球锁定比赛最终胜利。

  (水清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汤普森勇士库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