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G2五大胜负手:巨星发挥!谁三分投更准

2016年06月05日1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詹姆斯和库里第二战谁能有更好的发挥?詹姆斯和库里第二战谁能有更好的发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总决赛第一场,坐镇主场的勇士几乎正常压制骑士,最终104-89先下一城。明天,双方的第二回合较量就将上演,《露天看台体育》也为比赛做出前瞻性分析,归纳出五个决定胜负的关键点:

  关键点五 内线进攻

  因为弃用了蒂莫菲-莫兹戈夫,骑士相比去年总决赛时阵容变的更小了,不过鉴于他们拥有凯文-勒夫和勒布朗-詹姆斯,内线攻击力方面,他们仍然占有一定优势。只不过,在系列赛首回合中,这一点并没有得到体现:他们内线得分42-54落后,命中率也不及对手(57.4%对42.9%),虽然进攻篮板15-9占优,但二次进攻得分却13-15占据下风。

  本场比赛,詹姆斯自己就有13次背打,超过了勇士全队(9次),但全队49投21中的超低命中率(詹姆斯上篮13中6)却导致只开花不结果。赛后主教练泰伦-卢表示,骑士的打法没问题,就是篮筐附近完成进攻的质量不高,所以会继续坚持攻击内线。另外,骑士要想继续忍受勒夫糟糕的防守,就必须最大化他的进攻影响力。

  关键点四 板凳对决

  勇士队首战大胜的主要功臣既不是水花也不是格林,而是他们的替补球员。本场比赛,勇士板凳得分45-10占据压倒性优势,创下过去50年总决赛的净胜分纪录。不过历史昭示我们,这样的情况很难重复出现。

  骑士队的板凳席上,并没有一个伊戈达拉式的人物,但其整体实力绝对不是第一场所体现出来的那般虚弱。今年常规赛,勇士场均板凳得分仅比骑士高5.6分(33.7分对28.1分),只不过,第一场卢没有给他们足够多的信任,结果五名先发球员有四个人出场时间超过了36分钟。

  骑士要想赢球,需要弗莱、香波特、杰弗森等人站出来,今年季后赛,这三个人在三分线外投出了51.7%的超高命中率。

  关键点三 转移球质量

  因为进攻体系的关系,这个系列赛勇士队的助攻数据都会占据上风,本赛季他们有68%的出手来自于队友传球,联盟第一,而骑士队这项数据仅为58.7%。可尽管如此,骑士队的进攻流动性也不应该像第一场表现的那样糟糕--他们本场比赛的17次助攻比赛季平均值(22.7次)低了将近6次,其中还有9次来与詹姆斯自己。

  骑士队在东区晋级之路上的一帆风顺源自于出色的转移球所形成的大量优质出手机会,而第一场比赛他们显然没能做到这一点。更不用说,他们全场还出现了17次失误,直接送给对手25分。

  关键点二 远投

  今年季后赛,骑士场均可以投进13.9记三分球,勇士也有12.3次,而这项数据的历史纪录也不过是13.1次。可是系列赛首战,大家却都没投开:水花总计13投4中,两支球队总共才投中了16记三分球。

  远程哑火一方面可以归结为双方防守端得重视,但即便如此,以两支球队射手之多质量之高,仍然可以预计会在后面的比赛中强势反弹。勇士撇开水花不表,哈里森-巴恩斯过去两年的命中也都在38%以上。至于骑士,弗莱那近乎于神奇的56.5%三分命中率,包括JR的不讲理出手,都会在未来得以体现。

  关键点一 明星球员表现

  两支球队都有三巨头,但六个人中,只有德雷蒙德-格林算是完全发挥了自己的实力。其他五个人,也有表现,但都有提升的空间:汤普森自从二月份以来首次得分被限制在个位数,库里送出6次助攻却有5次失误,勒夫需要17次出手才得到17分,欧文则22投7中。

  詹姆斯只差一次助攻就完成三双,但从5投4中到21投9中,其中五尺内的近筐攻击更是14投仅6中,效率也不太令人满意。

  第一场比赛,勇士的替补球员发挥出色决定了比赛,但第二战这种情况很难再次上演。所以双方谁能占据上风,最终仍将取决于明星球员的发挥。

  (熊猫)

文章关键词:勇士骑士詹姆斯库里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