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赛程和伤病非丢冠原因 吸取教训盼雪耻

2016年06月05日0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威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小威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

  新浪体育讯  连续在大满贯决赛功亏一篑,对34岁的塞蕾娜-威廉姆斯来说,这是职业生涯的头一次。和靠防守拼下胜利的科贝尔不同,穆古拉扎这次用凶悍的进攻让她吞下苦果。连续4天出战,不仅体力上吃紧,赛前还曝出世界第一受伤的消息。但逆境中她还是打出了精彩的比赛,也不愿把这些场外的因素归为失利的原因。

  受到雨水影响,法网后半段的赛程相当局促,小威也不得不连续四天登场亮相。“我不会把(赛程)当做输球的借口。我经常会续打4、5场比赛,这不是我输球的原因,我的表现的不如对手好。”和贝尔滕森的比赛后,推特上爆料塞蕾娜受伤,接受了长时间的治疗,但一姐又拒绝把伤病当做输球的挡箭牌。“我觉得(伤病)并没有影响我,这不会是我输球的借口,直到最后我都没有打出赢下比赛的状态,而对手却做到了,和我的内收肌有没有问题没有关系。她只是打得太出色了。”

  25次闯入大满贯决赛拿到21个冠军,这是2015温网后小威交出的答卷。但2016赛季的澳网和法网,她首连续输掉大满贯的决赛,第三次冲击22个大满贯未果的同时,也尴尬的迅速实现了全满亚。“我面对的是两个非常棒的对手。科贝尔三盘只有16个非受迫性失误,在这样的情况下你能做什么?穆古拉扎今天打得也不可思议,我能做的只有努力。”

  在和穆古拉扎的比赛中,小威一直打得很努力,发挥也比前面几场更出色。第二盘第9局,她曾疯狂的挽救4个冠军点。但这一次,她的大心脏没能带来胜利,发球质量的下降、底线进攻中处于弱势,这些都赤裸裸的展现在比赛中。“我还有很多要提升的地方。发球能更好,接发球出现了许多失误。我一直努力打出好的状态,至于我的表现是不是比之前好,这是完全不同的比赛,和之前的对手也不一样。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一直在正确的方向上。”

  法网后,小威继续坐稳一姐的宝座,在她身后的正是刚刚击败她的穆古拉扎。“我可以感受到来自她的强力挑战。”来势汹汹的对手也让她有了紧迫感。“我觉得她有非常光明的未来,她知道如何在大场面比赛,知道如何才能赢得大满贯。”赞赏完对手后,小威默默离开了新闻发布厅,而在这之前她也立下了雪耻的誓言。“我不喜欢这样的结果,但它已经结束了。接下来要做的是好好的分析从中吸取教训,你能做的只有不断的提高。”

  (stefan)

文章关键词:小威法网穆古拉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