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张玉宁你可千万别回来

2016年06月04日10:1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北京时间6月3日,2016年中国之队国际足球友谊赛在秦皇岛开赛,中国国家队4比2战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年仅19岁的张玉宁独中两元,成为本场比赛的“场红”。

  近十年来最年轻的国家队球员,首次首发便攻入两球,大概也是国足有史以来的第一人,自然给了球迷们更多美好的期待。

  此时,不由想起了中国足坛另一位张玉宁。那是当年被称为“玉面杀手”的英俊少年。他与李金羽的“金玉组合”威震华夏足坛,令“辽小虎”威风八面,差一点就创造了中国的凯泽斯劳腾神话。然而…以后的事不说也罢!

  还是继续说今日的“场红”小张玉宁吧。2015年7月1日,年仅18岁的杭州绿城小将张玉宁,正式转会加盟荷甲维特斯足球俱乐部,创下了中国球员登陆欧洲联赛最小年龄的崭新纪录。2016年2月14日,2015/16赛季荷甲联赛第23轮,张玉宁第85分钟替补出场,上演荷甲首秀,成为第3位在荷甲出场的中国球员。2016年3月6日,荷甲第26轮,维特斯客场2:1罗达JC,张玉宁第89分钟替补出场,上场仅1分钟完成绝杀,斩获个人荷甲首球,打入中国球员荷甲首球。2016年5月8日,荷甲第34轮,维特斯客场2:2特温特,张玉宁首次首发出场,并于第61分钟攻入1球。这样的表现,怎一个惊艳了得!

  据说,张玉宁的名字,取“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之意。真希望小张同学别忘初心,千万别回来。真担心,中国土豪们的“金元”把中国足球的这颗好苗给“圆满”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张玉宁维特斯国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