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3+3骑士妖卫开窍 三巨头合体没他玩不转

2016年05月26日1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三巨头合体还得指望着欧文三巨头合体还得指望着欧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东部决赛第五场,骑士在主场以116-78大胜猛龙。骑士首发控卫凯里-欧文出场27分钟,17投9中,得到23分,外加3个篮板、3次助攻和3次抢断。

  今年季后赛开始以来,欧文的状态非常不错,前两轮系列赛,他是骑士队的得分手。欧文进攻火力全开对骑士有着重要的意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能够分担勒布朗-詹姆斯的进攻压力。

  然而自从东部决赛开始以来,面对东部全明星首发控卫凯尔-洛瑞[微博],欧文的表现变得不太稳定。尤其是两个客场比赛,欧文虽然场均得到19.5分,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只有35%和26.7%。那两场比赛,猛龙加强了对欧文的防守,并试图将球从他的手中夺走。与此同时,欧文过于陷入个人单打,而且效果并不理想。

  很显然,欧文在过去两场比赛中并没有展现出他在今年季后赛中的高效进攻。

  今天,回到主场的骑士迎来关键的天王山战役,作为骑士主要外线得分手的欧文重新找回了他的进攻节奏。比赛开始后,欧文频频利用他非常擅长的急停跳投得分,而且准信很高。

  数据显示:欧文本场比赛在禁区外的前7次出手命中5球,而在多伦多的那两场比赛里,欧文在禁区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8%。

  除了中距离跳投之外,突破才是欧文真正的强项,第一节,欧文上演了一次非常漂亮的突破得分,当时他在外线轻松摆脱猛龙替补控卫约瑟夫,然后运球至禁区,面对伤愈复出的猛龙大个瓦兰,欧文只用了一个crossover就晃开了瓦兰,并且在篮下完成一个左手的抛投。整个第一节,欧文就得到11分。半场结束时,他10投5中得到12分,外加3次助攻。

  除了进攻高效之外,欧文在防守端也表现得很努力,全场贡献3次抢断。

  今天,我们终于看到了那个季后赛前两轮的欧文,进攻高效而且出手果断,同时极具侵略性。当欧文能打出这种比赛的时候,骑士往往都能取得胜利。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欧文骑士猛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