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3骑士追分欧文扛大旗 他比超巨就差1口气

2016年05月24日1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想成为超级巨星欧文还得磨练最后的关键球想成为超级巨星欧文还得磨练最后的关键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克里夫兰骑士在客场以99-105不敌多伦多猛龙,大比分被扳成2-2平。骑士控卫凯里-欧文出战38分41秒,21投11中,三分球8投3中得到26分3篮板6助攻1抢断。

  虽然今天输了比赛,但欧文的表现可圈可点。首节比赛,欧文就展现了自己的才华。虽然开局前三投不中,但欧文马上转变了自己的进攻策略,7分11秒,欧文弧顶接传球后,小碎步切进篮下,在对手封阻时跳起抛投,将球传到篮筐附近,助攻詹姆斯空中接力完成扣篮。随后,欧文又接勒夫[微博]传球,空切上篮拿下2分。在洛瑞三分入袋后,欧文又持球反击,突破上篮拿下2分。整个第一节,欧文6投3中,拿下全场最高的7分,并有1篮板2助攻送出。

  对于欧文这种明星球员来说,刷分并不是难事,难的是把自己的节奏和球队节奏融为一体,并在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今天,欧文在这方面做得很好。

  半场结束时,骑士以41-57落后16分,但是第三节开局,欧文先是自己干拔跳投拿下2分,随后自己又干拔三分命中,一个回合过后再接史密斯传球再度投中三分;紧接着投桃报李,助攻史密斯投中三分。短短2分钟内,欧文率领骑士打出一波11-0的小高潮,一举将分差追到52-59只差7分。

  除了第三节开局的小高潮外,欧文还多次帮球队续命。第三节结束前20秒,欧文在腰位背身单打,拿球后向内挤压两步,然后翻身后仰跳投,用这个典型的内线球员技术拿下了2分。帮助骑士将比分差距维持在10分以内。

  即便在第四节很不利的情况下,欧文也没有放弃努力。第四节还有2分钟时,欧文在弧顶处面对比永博的遮天长臂,直接干拔三分出手,在28尺左右的超远距离投中了这个关键三分,将比分差距从96-101缩小到99-101。

  可惜,对于多巨头球队来说,一个巨星(尤其是非第一核心的球星)的发挥并不能完全改变局面。这是多巨头球队的先天弊端,也是组建多巨头无法避免的问题。欧文今天已经非常努力,他的效率也不低,但他必不可少地要为其他球员让出一部分资源,而其他人的不给力,又让欧文的多次续命努力化为徒劳。骑士如何才能解决三巨头步调不一致的问题,是他们面临的最大考验,什么时候解决了这个问题,骑士才真正具备走上巅峰的实力。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欧文骑士猛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