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评广东夺冠:尤纳斯不敢用的人杜锋就敢用

杨毅评广东夺冠:尤纳斯不敢用的人杜锋就敢用
2019年05月03日 23:32 新浪体育
广东横扫新疆夺冠 广东横扫新疆夺冠

  北京时间5月3日,2018-19赛季CBA总决赛落下帷幕,展开第4场较量,0-3落后的新疆队继续在主场红山体育馆迎战广东队。易建联全场高效砍下37分16篮板外加3助攻2抢断2盖帽,最终顶住压力的广东以103-98战胜新疆,总比分4-0横扫对手、夺得队史的第九冠,这也是广东时隔6年重夺总冠军。另外,易建联本人也毫无悬念第三次获得总决赛MVP。

  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在微博上对于广东队重夺总冠军发表了自己的感慨,他认为广东队也并非天生一手好牌,主教练杜锋和总经理朱芳雨对广东夺冠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总决赛打完,估计会有不少中立球迷抱怨比赛没意思,广东太强,总决赛毫无悬念,季后赛10比0横扫。但你要知道,同样的国内球员配置,去年尤纳斯带队就是半决赛输给辽宁。现在的广东,并不是天生一把王牌,手里捏着仨炸弹。而是尤纳斯不敢用的人,杜锋就敢用;尤纳斯呈现不了的比赛风格,杜锋就能呈现出来。”

  “再加上总经理朱8,外援换的又准又狠,这才把广东提到又有整体,又有王牌的高度上。所以你要说广东的优势在哪儿,真未必是牌面,而是精准的战略和出众的智慧。CBA没有哪个队还有易建联,也没有哪个队还有杜锋朱芳雨这样的主帅总经理组合呀,这也是关键。”杨毅在微博上写道。

  CBA总决赛连续三年出现4-0的横扫,对此,前国手马健也表达了对于CBA何时能出现“抢七大战”的期待,“恭喜广东第九次夺得CBA总决赛冠军,并打破八一获得八次总冠军纪录,易建联获MvP而且个人的16次篮板也打破CBA季后赛个人篮板纪录。4:0横扫无悬念,什么时候CBA能到抢七大战啊?抢七我觉着才更精彩,下个赛季再见吧!”马健在微博上写道。

  (勿忘初衷)

广东队CBA杜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