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分!史上首位万分外援!哈神一战名垂青史

10000分!史上首位万分外援!哈神一战名垂青史
2019年01月15日 21:15 新浪体育

  2018-19赛季第31轮,辽宁客场挑战青岛,全场比赛,哈德森在30分钟的时间内贡献34分。其中第三节末段,哈德森命中一记三分球,个人CBA生涯总得分达到10001分,成为CBA历史上首位得分破万的外援。

  第三节还剩1分57秒,辽宁队策动反击,哈德森在右侧底角持球,而身高2米01、体重108公斤的王庆明则成为历史性一刻的背景板——哈德森通过连续转身终于闪出一个投篮角度,面对王庆明强行出手,也许这样的投篮选择难言合理,可这恰恰是哈德森最致命的杀招。最终,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应声入网。凭借此球,哈德森CBA生涯总得分达到10001分,成为继朱芳雨、易建联和刘炜之后,第四位得分破万的球员。

  先有积臣坐镇广东10载,后有马布里书写京城传奇,这在某种意义上淡化了哈德森在CBA历史上的地位,颂扬他是最佳外援,也必须加“之一”的后缀。事实上他拿过两次常规赛MVP,一次总决赛MVP,分别代表广东和辽宁两度捧起至尊宝鼎,他在CBA收获了足够的荣誉。“他为CBA所有现役的外援树立起一个标杆,”此役解说嘉宾点评道。考虑到积臣和马布里已经淡出赛场,哈德森是现役最佳外援,必须毫无争议。

  上赛季中段,哈德森一度状态起伏不定,包括辽宁媒体在内,外界不断传出非议,认为辽宁队是时候考虑更换哈德森了,毕竟他已经34岁,身体状态无法与巅峰期相比,竞技水平有所下滑。但球队以及主帅郭士强给予哈德森足够的信任,最终,哈德森帮助辽宁队首夺总冠军奖杯作为回报。如今回想,哈德森与辽宁队相辅相成,相互成就彼此,这才有了CBA历史上首位万分外援的诞生。

  也许积臣的忠诚打动了太多人,也许马布里的传奇推动了整个CBA的发展与前行,可是对于球迷来说,现在还能在场上看到哈德森奋力拼杀,看到他不断刷新属于自己、同时也属于CBA的纪录,这本身就是幸福,不是么?

  (JOE)

哈德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