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复制上赛季绝杀!青岛男篮奔赴四川客场

想复制上赛季绝杀!青岛男篮奔赴四川客场
2018年11月14日 11:12 CBA综合
上赛季青岛客场绝杀四川 上赛季青岛客场绝杀四川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半岛特派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记者 袁蒙

  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将在11月14日晚迎来CBA联赛第11轮的赛事,这次他们将在成都客场挑战四川男篮。上赛季,青岛男篮曾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客场绝杀战胜四川队。如今两队又在联赛中相遇,等待他们的必将是一场恶战。青岛队的将士也希望复制去年绝杀对手的神奇,再次为青岛球迷带来惊喜。

  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在赛季初遭遇了一波七连败。好在,第9轮主场经过加时战胜浙江队后及时止跌。上轮对阵浙江广厦,虽然球队又遭遇败绩,但队员整体发挥十分出色,面对冠军大热门,他们直到最后时刻仍有机会拿下比赛。只是两次关键球的处理上出现失误,被对手幸运地抓住了机会。不过通过最近的两场比赛可以看出,青岛队已经基本走出了赛季初期的低谷,球员之间以及球员与教练之间逐渐建立起了默契。

  为了打好与四川男篮的这场比赛,青岛队12日就启程赶往成都,13日下午来到四川省体育馆进行了两个小时的适应场地训练。与赛季初时相比,青岛队如今在球员组成方面变化不小。宗赞、刘书楠两位主力球员已经跟随预备队训练;丁皓然在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膝盖受伤赛季报销。新近补充进入轮转阵容的球员包括杨凯、焦海龙等年轻球员。从比赛效果看,这些新人还是发挥了非常明显的作用。尤其是青岛小伙焦海龙,在大前锋位置上能够给予球队不小帮助。与四川队的比赛,这些新人仍将是主帅范斌主要倚重的对象。

  四川队曾是CBA联赛冠军球队,但在凭借“邓哈哈”外援组合登顶后,四川队最近几个赛季加快了换血的速度,曾经的冠军球员已经所剩无几。吴楠、王汝恒、张春军、贾诚等人加盟山东队,“邓哈哈”外援组合也先后离开球队。取而代之的是黄荣奇、左朕年等一批年轻新锐。球队中能够叫得出名号的老将只剩下孟达和陈晓东两人。因为实力减弱不少,四川队新赛季成绩比较差,目前以3胜7负成绩排在积分榜倒数第四的位置,只比青岛队高一位。但值得一提的是,四川队在自己的主场还是非常勇猛。他们的年轻国内球员在富兰克林和汤普森两名外援的带领下,在主场甚至能够和辽宁、山东这些强手掰掰手腕。所以,这次青岛队想要从四川客场全身而退并不容易。

  上赛季青岛队与四川队曾在成都为球迷奉献了一场无比精彩的对攻大战。青岛队的张骋宇在比赛最后时刻,空中飘移投中压哨三分绝杀对手,那场比赛也是青岛队上赛季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这次再战成都,青岛队希望继续从这里带走胜利。主教练范斌在13日的训练中不断强调防守。通过观看四川队此前比赛的录像,青岛队的教练组已经找到了对手在攻防两端存在的一些弱点。而上赛季投中绝杀球的张骋宇在上轮比赛最后时刻连续得分展现出了很好的状态,队友们也希望这位新任队长能够继续在成都奉献精彩表现。

  本报成都11月13日电

(责编:大黑牛)
青岛四川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